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的訓練菜單

《神力女超人》在全球開出紅盤,不但電影好評連連,而完美詮釋女超人聰明、強悍、性感的演員—蓋兒加朵(Gal Gadot)更獲得多數影迷的喜愛與肯定。

過去蓋兒加朵就曾在《玩命關頭》尬上一角,成為性感的代名詞,累積不少人氣與知名度。沒想到後來飾演《神力女超人》,體態的展現更是無懈可擊,令人驚艷。

wonder-woman

(照片取自Gal Gadot Instagram)

 

有過以色列小姐的殊榮,在時尚圈、模特兒產業工作,這些經歷讓蓋兒加朵有了「好身材」的底子;蓋兒加朵甚至還服了兩年的兵役,讓她對武器、武打保持高度興趣,讓人看見「既強悍又性感」的特質。

不過,即便有當兵經驗,蓋兒加朵還是坦言籌備過程中,最累人的就是體能訓練,每天都要在健身房訓練至少2小時,接著騎上幾個小時的馬,再回到健身房進行武術訓練,雖然享受卻時常感到筋疲力盡。

(照片取自Gal Gadot Instagram)

 

而為了讓各位體會《神力女超人》的誕生有多不容易,我們整理了蓋兒加朵的訓練方式及詳細訓練菜單,又分成「訓練」、「飲食」兩大方向討論。

通常蓋兒加朵會從有氧運動開始,再接著進行6-8個重量訓練動作。

有氧訓練

動作名稱反覆次數休息時間備註
划船機5分1-2分輕鬆划
划船機5分1-2分10秒全力划、50秒輕鬆划
熊爬(前進)30公尺0
熊爬(後退)30公尺0
波比跳(向前)30公尺0
螃蟹走路30公尺0
波比跳(向前)30公尺0
引體向上3次1-2分7組
伏地挺身(吊環)3次1分5組

 

重量訓練

因為導演期盼角色的身型偏向短跑選手的樣子,所以教練給蓋兒加朵的訓練屬於不間斷、爆發力為主的訓練。

動作順序為:羅馬尼亞硬舉>屈體划船>反向二頭彎舉>肩推>深蹲

配合下方表格,第一組時每個動作都用1RM的33%做5下,動作間不休息;第二組則用1RM的43%每個動作做5下,以此類推。

最後緩和:砸藥球5分鐘(輕重量)

組數反覆次數重量
151RM的33%
151RM的43%
451RM的53%
451RM的63%

 

(照片取自Gal Gadot Instagram)

 

此外,蓋兒加朵表示,如果遇到出國、被關在酒店時,她也不會閒著,會去酒店的健身房或是在房間進行簡單的訓練,以棒式、伏地挺身等全身性的運動為主。若是去到海邊,則會選擇游泳、立姿划槳等水上活動,保持一定的運動量。

飲食方面

蓋兒加朵說到她是美食愛好者,她有時也會無法抵擋漢堡、巧克力、冰淇淋的誘惑。同時她也把飲食的大權,交給她的教練處理,以綠色蔬菜、蛋白質、瘦肉等天然食物為主,也嚴厲拒絕邊開車或邊滑手機邊用餐等壞習慣,強調專注、享受眼前的食物。

此外,堅持每天喝超過3公升的水,蓋兒加朵表示喝水可以延緩飢餓感,她也深信「You eat what you like」的道理,人體會誠實地表現你如何對待她,追求好的飲食習慣及健康生活,是蓋兒加朵非常推崇的。

(照片取自Gal Gadot Instagram)

 

最後蓋兒加朵談及,拍攝過程其實她是有身孕,要維持工作的敬業態度,同時又要保持身體鍛鍊的節奏,對她來說是一大考驗,也曾相當衝擊她。

但對她來說,從模特兒到軍人,從以色列小姐轉變成母親,甚至從懷孕變成神力女超人,這些角色她都能完美詮釋,還有什麼改變可以難得了她呢?

 


參考資料:Popworkouts.com—gal gadot wonder woman workout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