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身、運動、減肥,一定要去健身房?

如果你是每天都會去健身房報到的狂熱份子,也許有機會被問到跟標題一樣的問題;又或者在電腦前看這篇文章的你,正猶豫要不要加入健身房,有著相同疑問。

今天司博特要來分享幾個看法。

[divide]

我想要瘦身,應該跑步就可以了吧?有需要去健身房嗎?

瘦身並沒有絕對做法!很多時候是生活型態走樣,才導致肥胖。因此,如果單靠「增加運動量」,卻沒有改善飲食狀況、睡眠品質、生活習慣,不管你是跑步、健身,效果可能都沒有預想得好。

再來是健身房的定位,我想健身房一直都不是「減肥聖地」,如果加入健身房就能瘦,那肥胖的人口可能不會一年比一年還多。所以,回歸到生活型態的問題,想瘦身不是開始跑步、加入健身房就能成功。

而健身房的存在,應該是提供運動器材、專業指導及可以遮風避雨、方便運動的場所,個人其實可以依自己需求、預算選擇運動場地。重點不在場地,是你對「想要瘦身」的毅力有多少。

 

 

運動應該是不用花錢的,我覺得去健身房繳會費有點傻。

運動可以不用花錢、也可以很花錢。

以跑步來說,你可以穿一雙運動鞋、隨意搭個休閒服就出門,但可以這樣跑多久呢?跑到一定階段時,會不會需要一雙重量較輕的鞋子、排汗順暢的衣服、防止眼睛被太陽直射的眼鏡?

同樣的例子也可以用在健身上。一開始你可以先從徒手訓練做起,再添加一些器材在家訓練,但這樣能維持多久?當身體再次適應,想再增加更大的重量、更專業的器材時,該往哪去?

 

 

我想健身房即是提供此功能的場所,擁有多元的器材、足夠的重量,得以支撐「訓練的不滿足」,並非想運動就得強迫加入,我們可以隨時視情況,選擇要不要去健身房。

現在也有許多運動中心是「單次收費」,如果擔心被綁會員,其實這種單次收費的型態會比較適合不想被約束、一時心血來潮想去健身的人。

 

 

很多人在家裡練啞鈴,身材也不錯,有必要加入健身房嗎?

關於這點,我認為要看「目標是什麼」。維持身材的方式有很多種,猶如前面講到的,他是一個綜合型的狀況,不見得靠運動就有成效,有些人做好飲食管理、搭配適當強度的運動,即可達到個人目標,這跟加不加入健身房,基本上無關。

但如果是擔心自己在家亂練導致受傷,那麽加入健身房、尋求專業指導就有其必要性。這同時也是健身房的價值,不僅提供一個遮風避雨、兼顧社交的訓練場地,如何在訓練中保護自己、減少受傷機率,此「專業」才是健身房真正的價值。

 

[divide]

綜合一下司博特對「想減肥、健身、運動,一定要去健身房?」的看法,答案是「不一定」。

我們認為健身房僅是提供更多健身器材、足夠重量、多元團體課、具高度專業、能幫助人減少因為運動導致受傷的機率之場所,不代表「加入就減肥成功」、「不加入就落伍」。

加入與否一切端看你的需求為何,如果擔心繳了會費卻沒有辦法「用足」,單次收費的健身房也是不錯的選擇;而健身房僅是一個場地,所有目標的達成還是要「靠你自己」!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