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馮迪索的訓練菜單

在成為演員前,馮迪索就有健身的習慣,就算被檔期塞滿,他還是會找出空檔,維持一定的訓練量;也因為這樣的堅持,讓唐老大在好萊塢這個競爭力極大的地方,建立起相當出眾的個人特色,成為「重量級」猛男的代表。

隨著演出電影的增加、玩命關頭續集接演,馮迪索也不斷地在調整自己的訓練方式。從以前著重在大肌群、大重量的訓練,到現在轉為更加專注在各部位肌肉的打造,馮迪索自稱是名副其實的健美者。

此外,馮迪索也表示:「玩命關頭是一部需要做很多特技的片子。光是有壯碩的身形而沒有敏捷度是不行的」,除了重量訓練,現在他還會做彼拉提斯、瑜珈以及柔道,建立身體的敏捷性及靈活度,希望自己能更活躍。

 

圖片來源:Zimbio

 

原則上,馮迪索會針對胸、三頭、肩背、腿等部位進行鍛鍊,並且以「超級組合」的方式進行,每個動作皆執行8下、4組。

註:超級組合在這邊的定義為 → 將兩個動作接在一起做,中間不休息。組合間休息一分鐘。

 

動作組數次數 備註
槓鈴臥推48超級組合 I
下斜槓鈴臥推48
啞鈴飛鳥48超級組合 II
伏地挺身48
上斜啞鈴臥推48超級組合 III
繩索上斜48

 

馮迪索在做完胸部訓練後有時會再增加腹部訓練。不過,參考網站並未再提供這部分細節,就請大家自行發想囉!(可參考司博特文章:5招徒手核心訓練

 

三頭
動作組數次數備註
槓鈴三頭肌伸展48超級組合 I
過頭三頭肌伸展48
反握滑輪下壓48超級組合 II
上斜槓鈴過頭伸展48
啞鈴俯身屈臂48超級組合 III
三頭肌撐體48

 

一般練完三頭後,若時間允許,馮迪索會加入二頭肌訓練。錘式啞鈴彎舉、二頭彎舉、槓鈴彎舉都是他會做的訓練。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背、肩
動作組數次數備註
肩上推舉48超級組合 I
平舉48
滑輪下拉48超級組合 II
屈體划船48
硬舉48超級組合 III
聳肩48

 

 

動作組數次數備註
槓鈴深蹲48超級組合 I
站姿小腿掂腳48
相撲式深蹲48超級組合 II
弓箭步48
前舉蹲48超級組合 III
瞬間上膊抓舉48

 

「老實說,訓練對我來說極度重要。不僅僅是為了許多片子裡需要的特技,以及給人的視覺效果。我深信健康的身體會帶來健康的心靈。」馮迪索表示這不是練好玩的,是為了身體和心理著想啊!

「增肌確實還是我相當注重的目標。不過,為了玩命關頭7,我也開始將柔道訓練加入訓練元素中。而目標沒有別的,就是要向保羅致敬,把玩命關頭7做成最棒的電影」馮迪索接受訪問時,仍不忘他的兄弟。

 

圖片來源: Zimbio

圖片來源: Zimbio

 

最後特別提醒大家:

唐老大所用的超級組合,是一種難度非常高的訓練方式。尤其他在動作間不休息,或是在超級組合中就算有休息短短1、2分鐘,這其實對身體能量系統是很大的考驗。

當然,那是因為馮迪索的體力及肌肉控制的能力很好,他也在這一塊有一定的經驗,且有時間的限制,才會有這樣一套鍛鍊方式。就像馮迪索說的,健身是要身心健康,不是要比高下。

所以我們也在此呼籲各位,組間的休息還是依個人能力延長或縮短,才是聰明的作法!


參考資料:Popworkouts.com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