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運動,該怎麼辦?

目錄

當你想鼓勵朋友、伴侶、家人參與運動,可能最常被回應「沒時間」。

其實是我們習慣以為,運動就是要騰出一段時間做,才會效果。所以沒辦法固定時間運動,就自動認為沒時間。

可以有規律的運動時間當然好,但總有一些工作或是突發狀況,迫使我們要捨棄它,這時候又該怎麼應對?

我們的看法是,能脫離原有的靜態生活是首要目標!只要能動起來,哪怕是短短幾分鐘,累積下來也會相當可觀。

 

作法

首先,把運動場地分成三:健身房、家裡、工作場所。以一週來說,建議至少還是要有一天去健身房進行訓練。

這樣做是要「維持肌力」。維持肌力必須透過鍛鍊、恢復、突破的循環才能達到目的,而健身房也能提供足夠的重量。

如果不知道每週一次的訓練要做什麼,把這一天拿來請教練指導也是很好的選擇,同時還有人能監控你是否進步呢!

 

再來就是「在家運動」,像是使用啞鈴或壺鈴進行間歇訓練,時間20-30分鐘不等,時間不用長,但強度要夠。

目標是維持體能,例如甩壺鈴1分鐘休息2分鐘,做滿15分鐘就收工。

最後是「工作時運動」,可以在空檔時間做一些簡單的徒手訓練,目的是遠離坐式生活

像是休息時在茶水間一次做15個深蹲、上廁所完回到座位前做10個伏地挺身等。

抓住零碎時間做訓練,一天累積下來可能已經做了100個深蹲、50個伏地挺身,一週累積下來仍有一定的訓練量。

 

在任何時候我們都可以活動身體,並沒有侷限一次要多少時間,重點是強度

透過每週一次在健身房訓練,可以維持(或提升)肌力和訓練強度,接著利用週間1-2次的間歇訓練維持體能,最後把握零碎時間做簡單的徒手訓練,在工作時依舊能活動身體。

這個做法不但可以遠離沒時間運動的藉口,還能累積可觀的訓練量。老是覺得沒時間運動的你,也許可以嘗試!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