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美式足球聯賽簡介

雖然在台灣觀看族群鮮少,但是身為美國境內最大的職業聯賽,NFL的到來可說是舉家期盼。今年Open Day在美國時間9月10號,將由去年冠軍隊新英格蘭愛國者在主場Gillette Stadium,迎戰匹茲堡鋼人!

身為最大的聯盟,當然擁有的隊數也是最多。目前NFL美式足球聯盟總共擁有32支球隊,分屬兩聯會,八個分區。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賽制上不同於棒、籃球這樣每天都有對戰組合,只有在週末才會有賽事。當然也不會出現靠背靠或者三連戰的狀況啦!另外與其他三大職業聯賽最大差別就是沒有隸屬「加拿大」的球隊。因為加國自己也有美式足球聯盟。

美國聯盟部分球隊有:

水牛城比爾、邁阿密海豚、新英格蘭愛國者、紐約噴射機(東區)。

休士頓德州人、印城小馬、傑克遜美洲虎、田納西泰坦(南區)。

丹佛野馬、堪薩斯酋長、奧克蘭突擊者、聖地牙哥電光人(西區)。

巴爾的摩烏鴉、辛辛那提孟加拉虎、克里夫蘭布朗、匹茲堡鋼人(北)。

國家聯盟

達拉斯牛仔、紐約巨人、費城老鷹、華盛頓紅人(東區)。

亞特蘭大獵鷹、卡羅萊納黑豹、紐奧良聖徒、坦帕灣海盜(南區)。

亞利桑那紅雀、聖路易公羊、舊金山49人、西雅圖海鷹(西區)。

芝加哥熊、底特律獅子、綠灣包裝工、明尼蘇達維京人(北區)。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divide]

場地:

美式足球場地在兩側都有著亮黃色,ㄩ字形的球門柱,穿越中間即為成功射門。球場大小為110公尺 x 49公尺。

時間:四節制,每節15分鐘。比賽中只有一些情況才會暫停計時,正規賽結束平手則延長賽15分鐘。採用先得分者獲勝。

球員:雙方分別派出11名球員同時上場,可以隨時更換部分、全部球員。全隊53名球員皆可上場。球員各司其職,只要分為進攻組、防守組、特別組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基本規則:

攻擊方每回有4down機會前進10碼。如果成功則有下一檔推進10碼的機會,如果沒有就有可能會被判罰碼數。

得分方式:

主要有三種,包含最激勵人心的達陣(touch down)。達陣後可加攻一球附加分,提踢進得一分,達陣攻進得兩分。第二種叫做射門,得分為三分。最後則是safty,如果攻擊方在達陣區內被擒殺,則防守方得兩分。

賽制:

例行賽在17週的賽程內,每支球隊總共進行16場比賽。其中6場會與同組球隊進行主客場各一次的交手。剩下10場則與同聯盟剩餘球隊交手。季後賽取分區冠軍隊與兩支外卡,每聯盟共六支球隊進行交手。

兩聯盟球隊各自進行比賽,直到最後產生聯盟冠軍進行著名的超級盃爭霸戰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divide]

美式足球熱血激昂,在北美更是瘋狂不已。與其他職業運動不同,兩聯盟的球隊只有一次交手機會,就是在超級盃。對戰組合難得一見,死仇之爭非贏不可,不然下一次不曉得要等多久了。

另外NFL賽程少,所以每一場都攸關季後賽門票,有著輸不得的壓力,當然也更加精采刺激。超級盃還是一場定勝負,加上一開季就會決定主辦地點。就像是一場運動嘉年華,包裝、行銷、廣告,更是運動界的經典。司博特推薦,有空可以試著接觸NFL享受這場盛會囉。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