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啦啦隊美女的訓練菜單

說到北美四大職業運動,不得不提NFL美式足球聯盟。這個地球上最刺激、精彩、盛大的職業聯賽,不僅是麥可·奧赫Michael Jerome Oher(攻其不備主角)的圓夢之地,更是龐大商機的儲槽。

在常規賽季中,會由32支來自美國各城市的隊伍相互較量,每支球隊在9月至12月間共17週的時間內打16場比賽。而現在則是在熱身賽階段,各隊正進行最後的調整,準備向超級盃叩關。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場上打得火熱,場邊嬌點同樣吸睛。良好的體態與火辣身材,總讓電視機前的球迷和現場觀眾大飽眼福,隸屬各隊的啦啦隊美女,無不渾身解數、賣力表演。在美國的運動文化裡,能成為啦啦隊員,是一種至上的榮譽呢!

不過,要成為啦啦隊一員,除了要鞏固好舞技外,如果沒有辛勤鍛鍊身材,很快就會面臨淘汰。究竟啦啦隊美女們的性感腹肌、結實美腿是如何訓練來的?

司博特這就參考POPWORKOUTS.com,還原「明尼蘇達維京人啦啦隊」的現身說法。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divide]

通常這些啦啦隊員在賽期時會視情況,安排一週2到3次的肌力訓練。目的是要打造一個健康的身體狀態,好讓她們在跳舞、做拋接時能有好的身體素質,不至於受傷或是發生意外。

所以,在預防受傷的前提下,她們會在開始鍛鍊前,先採「動態熱身」來提高心跳率、讓血液多集中在肌肉。至於詳細的訓練動作如下:

動作時間/反覆次數
Snow Angels1分鐘
伏地挺身10下
棒式1分鐘
增強式伏地挺身10下
棒式(手碰手)1分鐘
V字伏地挺身10下
蜘蛛人棒式1分鐘
徒手深蹲30下
彈力帶側併步15次/單邊
深蹲跳躍1分鐘
抬膝弓箭步15次/單邊
橋式1分鐘
深蹲180度旋轉跳15次/單邊
跳舞10-30分鐘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別以為這些美女中看不重用,一整趟訓練下來還要練習跳舞,強度十足!此外,為保持肢體彈性、延展她們的身體,在訓練結束前,她們還會進行「靜態伸展」,讓自己的關節柔軟度維持在最佳狀態。

至於飲食方面,她們的菜單有幾個特色,像是攝取大量的水果與綠色蔬菜、沒事多喝水、早餐吃得營養又豐富,並維持少量多餐的原則。

最重要的是,不管在飲食或是健身,都要保持一顆快樂的心,這才是身為啦啦隊員能真正享受生活的關鍵。

Minnesota Vikings_04

圖片來源:Zimbio

雖然適當的飲食控制是決定腹肌顯露的關鍵,但這些啦啦美女可不會放過鍛鍊腹肌的重要功課,除了做完上面提到的菜單外,她們都還會自我加強,每天做「腹肌循環訓練」(一次3循環),內容如下:

雙向捲腹*30次

棒式*1分鐘

腳踏車式捲腹*30次

棒式*1分鐘

V字仰臥起坐*30次

[divide]

為了讓大家有更好的視覺享受,這些啦啦隊美女們背後的付出絕對比我們想像的要多很多,這也難怪被選入成為隊員是多麼光榮的一件事!

話說台灣現在也有很多運動隊伍會培養啦啦隊,大家除了去現場看球給我們的運動員加油打氣外,記得也給我們這些辛苦的啦啦隊女孩們一點支持喔!

[divide]

參考資料:Popworkouts.com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