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即生活:單車美女—林倪安Nian

「最早開始運動,原因很單純,只是因為好玩想耍帥」!

林倪安總是光鮮亮麗的出現在螢幕上,但是你可能不知道,她是一位熱愛運動的甜心。

最早是接觸田徑運動。小時候我就很好動、而且跑很快!小學開始就很好動,那時候就是亂動(哈哈)。後來上了國中開始固定打籃球,我很喜歡打籃球,甚至現在偶爾也會跟朋友相約新生公園球場,固定「籃球日」。

高中因為就讀升學高中,所以背負著相當沉重的課業壓力。那時候,倪安默默許下:「我希望以後每堂都是體育課……」。

 

01

 

很快地,倪安進入台北體育學院就讀動態藝術學系,主修傳統組鼓藝。雖然不是競技運動學系,不過身處體育學院,教學方式也是體院教法。倪安這個每堂都是體育課的願望,來得飛快(笑)。

Mr.司博特:進入體育學院算是進入專業體育訓練制度,有什麼不一樣地體育經驗呢?

林倪安:每堂都是體育課這件事,真的覺得有點太累了(哈哈哈),大學算是真的有被操到了。另外在大學開始接觸到體操,覺得蠻有趣的,是以前從未接觸過的項目。

 

02

 

目前倪安主業在節目、活動主持上。這些豐富運動經驗成了倪安演藝路上的優勢。但除了上述運動之外倪安還有一項特別熱愛和一項完全無法克服的心魔!究竟是什麼呢?就等司博特來爆料囉~

[divide]

Mr.司博特:當初為什麼會接觸到單速車呢?

林倪安:最早是在國、高中吧,那時候台灣潮流產業剛剛興起,剛好有朋友的哥哥從事這項產業。他們將單速車帶進台灣。看著他們一夥人騎車、愛車的號召力,漸漸地燃起興趣。

後來這幾年Ubike越來越發達,開始跟朋友約騎車去哪去哪,喜歡腳踏車運動,到處騎,去哪都騎。不知不覺間陷入了單速車的魔掌,下不了車了。(笑)

 

03

 

可別小看倪安光鮮亮麗的樣子以為是騎「健康」的,她可是「拼命」騎啊!除了買菜騎、休閒騎,連上班也騎,出遊也騎,走到哪騎到哪!

Mr.司博特:哪一次的騎車經驗最令妳印象深刻?

林倪安:記得剛開始騎車的時候,因為對車子還不是很熟悉,買了一台不知道什麼材質構成的車。很重,它非常重,加上對車還沒有到很了解,那完全是一台不適合我的車。

那時候跟朋友騎車到郊區遊玩,總里程數超過六十公里。車子真的很重,路上快撐不住了,連朋友都看不下去,說要帶我搭車好了。但我覺得不行!我一定要撐完,就這樣硬撐了六十公里。到家覺得腳已經不是自己的了(哈哈哈)。

很難忘、很難忘的經驗,但並沒有澆熄我對騎車的熱情,而且開始研究起車來了呢。

 

04

[divide]

Mr.司博特:關於單速車能不能稍微跟大家介紹這項運動呢?

林倪安:簡單來說,它沒有煞車(只能腳剎)。其實它失事率蠻高的,在有一些國家其實有明文規定單速車一定要裝剎車,不過台灣目前並沒有這樣子的法規。但我會建議玩單速車的朋友都要裝上手剎,像我自己就會裝單邊手剎。

別因為我剛剛講的就把單速車想得太可怕喔!只要裝上手煞,注意安全與時速,不要亂飆亂騎,其實單速車真的是一項很值得體驗的運動!很愜意而且你(妳)可以打造獨一無二的車樣,是不是超吸引人~

 

05

 

單車這條路倪安可是越陷越深,從自己玩到教人玩!目前還跟朋友合作從加拿大代理單速車,希望打響MIT的頂級名號。甚至許多圈內朋友買車前都知道要先來指點明燈呢!

倪安的認真與對單速車的熱愛,令我驚豔。不光是在店裡頭銷售,還親自進到單車零件工廠,深入去了解這個產業的生產製程。並市調了解台灣供需市場,當然還抱著滿腹期許。希望將名聞世界的台灣車工推廣給國人。

目前倪安已經在單速車品牌上努力兩年囉,喜歡倪安、想要騎車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倪安家的好車囉!

 

06

[divide]

看完倪安的運動履歷,從競賽到球類,甚至舞蹈、體操,連單車都難不倒她!等等…是不是好像少了什麼呢?沒錯司博特就要來爆料(竊笑)

倪安其實對游泳相當不擅長,不會換氣,也不太能游。換了好幾個「老師」教都沒有用,直接跟朋友說算了不要在想要教我啦。

林倪安:大學只能硬憋、硬撐,游完教授的標準。去海邊我永遠是在岸上顧包包那一個,還有一次在海邊親眼目擊落水意外,更加深我對水的恐懼。對於游泳真的完全沒有辦法啦~

 

07

「生活中最重要的小事」

運動是一件小事,卻離不開倪安的生活。從代步的單車開始、接手的工作來看,貨真價實是一位運動女模。甚至跟編輯聊起了NBA順便也分享熱血運動經驗哦!

2013年中華成棒代表隊在WBC世界棒球經典賽表現亮眼,前往東京巨蛋參加複賽。在台日大戰前夕,倪安已經提前落地,一票難尋,決定要到現場亂晃找尋機會。

恰巧遇到一名想要轉售票卷的韓國人,當然啦看著失落的韓國球迷倪安二話不說決定代替他進場觀賽。位置在本壘後方,環繞在一群日本人當中,只有她舉著台灣國旗為台灣加油!

場上歸場上,賽後日本人對於台灣311地震的援助,深表謝意。倪安感受到台日友好的溫暖,更體會到運動不只是競賽,更是民族交流的重要媒介。

08

曾經讀過日本語言學校,溝通沒有問題。日本是倪安最常去的國家,也是去觀光,但她用得是林倪安的方式。

背上單速車,買了機票,隻身飛過去,開始一場又一場的單車之旅。很隨興的到處騎。還記得第一次飛出去騎車的時候,當時還不太會組車搞得一身傷,行李還超重!(超重費超貴)

有一次我把整個東京西部繞了一圈,花了一整天時間。從早騎到晚。但一點也不累呀~我很享受這樣的自由行。有空我就是這樣,票定了、車扛了,漫無目的地悠然騎。

 

09

[divide]

「沒有時間運動是一個藉口」

林倪安:掃地也是一個運動、上樓梯也是一種運動。隨便動一動都是在運動,這些事你平常都能做,只是要不要做而已。

目前倪安雖然工作繁忙,但還是會抽空進到健身房以及與好夥伴相約籃球日,加上走到哪騎到哪的單速車。運動早已填滿生活。

其實倪安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有僵直性脊椎炎,心臟狀況也不好。從小只要一生病狀況就會好嚴重。但是隨著年紀增長以及固定運動習慣,這些症狀發作頻率也大減。

Mr.司博特:除了身體狀況妳覺得運動為妳帶來什麼改變呢?

林倪安:對於工作其實有所助益,因為我熱愛運動讓大家對我的印象比較陽光、正面。我們也比較不容易受到環境曲解。更重要的是可以推廣運動,讓大家愛上運動,更加健康!

 

10

去運動幹嘛?認識帥哥呀(笑),可以邊運動邊養眼。大家快來運動啊~

[divide]

司博特人物誌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