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喝酒,練出好身材!我是溫柔好丈夫—冠綸

Q:運動經歷中有沒有遭遇低潮、想放棄的時刻?

A:最基本的每天只要花大約一小時這麼短的時間動一動,真的對我來說一點困難也沒有!

 

冠綸這席話,肯定是所有運動健身朋友刻苦銘心之詞。運動很累,訓練很痠。司博特常常聽聞朋友抱怨。除非你天生愛運動,不然對於多數人而言,這趟必須持之以恆的道路,相當難熬。

 

20150522_101

 

退伍之後,深根社會,儼然成了標準上班族。沒有運動,整天應酬喝酒,吃更是不忌口地享盡天下美味。有一次,我去見一個老朋友,看到他的身材我真嚇了一大跳!以前印象中的他瘦巴巴的,現在身材怎麼練得這麼精實。

 

除了震驚還是震驚。朋友對我說:「一起來變身吧」!就這樣,驚呆了的我,下定決心,要好好打造自己的身材。

 

一開始我相當困擾,過去完全沒有健身經驗與經歷。光是怎麼開始就讓我傷透腦筋了。因此我找上了司博特,他們幫我設計了一套訓練菜單與飲食規劃。雖然我們現在沒有面對面訓練了,但有問題我還是會找他們,試著尋求改進(笑)。

 

20150520_1202

 

其實過程中也不是一路順暢,瓶頸遇上不少次。但我也做了不少功課為自己條整。

 

Q:是什麼動力讓你愛上它並且持續至今?

A:以前我就喜歡運動。但愛上健身,是開始鍛鍊之後的事。一開始,經過一兩週時也會有惰性等等,但我告訴自己:「都兩週了耶,現在放棄不就浪費兩週時間了嗎」?

 

用力地說服自己,這是冠綸對於運動展現的韌性。況且每天只花短短一小時,我想一點也不困難吧?在言談之中,我們看到冠綸的決心,我想他是一位:做了,絕不愧對自己的人,就像一路耕耘的司博特。於是我就一直持續至今,我也相信我會一直運動下去!畢竟我的目標還沒達到呢!

 

20131019-3_體重63,體脂不詳03

 

回想一路走來的身材發展,冠綸說道。以前不管怎麼吃就都瘦瘦的,好像天生吃不胖,一點都沒有身材煩惱。退伍之後社會化,整個夢魘開始膨脹。身體越來越胖、越來越腫。

 

開始運動之後冠綸習慣紀錄身材,一方面增加自己的動力,同時也是給自己健身路上最珍貴的回憶!有次把運動前和近期照片擺在一起,連自己都驚呼:「怎麼差那麼多」!

 

在瘦身這段時間,剛好碰上冠綸的終身大事。我要結婚了,因此讓冠綸更有幹勁地告訴自己我要減肥!現在對於他來說,這段日子肯定讓他與家人,難以忘懷。

 

司博特:「人帥真好,讓人好羨慕啊~」

 

uqsr9x-PsMaG_JwdW_INMOAwZHGeNZk7eSfn9OLga3M

 

Q:每週運動時程與地點?

A:我幾乎每天都在家裡運動,或者到住家附近跑步。沒有特別上健身房,主要是重量訓練及有氧或高強度間歇運動,器材家裡只有單純的啞鈴或是徒手訓練,基本上就是家裡就地取材。

 

每週安排的運動時間是一三五重量訓練,二四六跑步or高強度間歇擇一(大概啦)。週日休息,除非特別想動或補其中一天沒運動;平均每天花大約一小時左右重訓,跑步的話,固定30分鐘,若當日選擇間歇運動,大概會做二到四組(一組以四分鐘計算)。

[divide]

Q:運動年齡有多久?

A:從事健身這項運動至今大約一年半的時間。快27歲才開始。

 

Q:運動目的是什麼?

A:一開始我非常明確要減肥。後來才開始想增肌、修線條,瞭解越多以後,開始有了更明確的目標,想練的位置、練得如何…等。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太瘦了,可能我有偶像包袱(哈哈哈),也很想要身材很好,就算自己看也開心。

 

我不想去到海邊或是去游泳時,身材看起來很平凡,加上我相信保持運動的好習慣,以後身體也會比較健康!

[divide]

Q:運動為你帶來什麼改變?

A:除了最明顯的身材變化、體能也變更好了。我覺得開始有運動習慣之後,隔天精神、氣色都會比較好,雖然開始的前幾天會累,但真的就那前幾天而已。

 

為了想要達到自己的理想目標,也開始注重飲食,更知道怎麼吃才會比較對。以前天天喝酒、夜夜笙歌,現在除了聚會以外幾乎不碰,最重要的是,我養成了多了喝水的習慣,原本是完全不喝水,只喝飲料!(根本是行動糖葫蘆)

 

11422973_10152985396055922_1882365447_o05

[divide]

在健身這一塊,冠綸算是半路出家。曾經因為忽略了休息,造成運動傷害。談到那次經驗,冠綸就像考差聯考的小孩子,戰戰競競體悟到休息地重要性。

 

經過檢查是右肩旋轉關節肌肉拉傷,前前後後休息加上復健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才恢復。沒有適度休息又過度訓練,讓痠痛次數增加,甚至恢復緩慢。常常聽專業教練說:「以不要受傷為原則」。這次受傷讓冠綸將身體健康的重要性,銘記在心!

[divide]

現在練出心得的他也有話想跟大家說:

 

比起許多前輩跟專業教練,我還不算什麼,只能說是一點小小的心得。其實我也不是真的練得很勤快的人,因為曾經受過傷,所以現在會適當的休息。

 

我現在的訓練模式大概就是一天胸、背、腹肌、一天二、三頭、腹肌、一天肩膀腿、腹肌。核心幾乎天天都會做,只是量多量少的問題,另外三天一定是去路跑或是間歇運動。

 

飲食的部分,一開始曾有兩週時間,餐餐都是白飯配水煮雞胸肉跟大量水煮綠花椰或高麗菜,餐間吃香蕉及白土司,不過真的吃得太想吐了啦~而且好像也不夠均衡,所以後來就沒這麼瘋狂跟節制了,但還是有所節制。

 

曾經著重在體重的數字,也曾用過不當的方式:超級節食加瘋狂運動。只因為從小到大從沒胖過,人生中第一次胖到體態覺得需要減肥,只想著該如何快速瘦下來,但方法卻完全錯誤!

 

雖然在短時間內體重減下來了,但精神變差,常覺得身體無力,總之就是虛弱!身材也沒有多大變化,臉還是圓!就還是泡芙人。想說既然體重減下來了,可以正常一點吃了吧,結果就是快速的再胖回去。真的千萬不要用這種方式減肥啊!

 

20150520_906

[divide]

後記—冠綸眼中的司博特:

 

司博特提供大家正確運動知識和概念的網站,包括健康、健身及飲食,也會為大家對於運動上的一些疑難雜症做一個詳盡的解答,會透過學術理論及實際狀況相互應證,讓大家了解,其實想要運動或健身是沒有這麼困難的,甚至徒手及家中小物就可以當作你的訓練器材了!

 

也告訴大家如何透過「正確的」飽餐一頓簡單的搭配來進行你的減脂計畫,絕對比挨餓來得有效且瘦得更長久,不要再當體重輕但脂肪厚的泡芙人了!一來沒線條,二來還極有可能影響身體跟器官的健康喔!

 

感謝司博特帶領我進入健身運動這個偉大航道,也教導了我許多更健康、更正確的運動及飲食觀念,讓我從最初的不知如何開始,直到現在的小有成績,原來我也是可以有機會改變自己成為身材更好的人,而我會繼續朝著我的目標繼續努力。

[divide]

司博特人物誌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