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運動夥伴的重要性!

你是喜歡去健身房自己練的「訓練獨行俠」嗎?比起跟別人一起運動,你覺得自己練的效果勝過有夥伴嗎?

嘿!有夥伴一起練其實並沒有這麼糟,有時候甚至能幫助你脫離危險喔!

別害怕,有我在

一般在使用自由式重量器材時,其實有一定的危險性在。

尤其是在做臥推、上舉、深蹲等動作,有些人會害怕力竭、發生危險,進而縮短自己的動作。如此一來,肌肉的離心、向心收縮效果可能無法達到最好。想當然,強度、效果往往的也會降低許多。

若這時身旁有個夥伴協助你,一方面能增加安全感,使你的動作自然展到最開,甚至可以少擔心力竭的問題。

另一方面,就算真的力竭,夥伴也會助你一臂之力,完成動作。讓發生危險的機率大大降低,有好無壞啦!

 

 

眼中只有你

雖然現在的健身房都有鏡子,方便你照著鏡子校正動作。但其實動作的「眉角」可不少,例如:關節角度、代償、聳肩、握槓的平均、身體穩定度,這些要點都是我們較難察覺的部分。

要是身旁沒有人能提醒,導致姿勢走樣,長久下來累積出的傷害,可能會帶給你更大的影響。有個夥伴在身旁提醒你,實際上也較能遠離長期代償而累積的傷害。

這樣一來,才可以持續的健康運動,與夥伴一起成長、一起努力、互相扶持的感覺是不是很棒呢!

 

 

你儂我儂

一個人的重訓、跑步機、飛輪,好像有那麼點枯燥乏味!沒有人可以聊天、打鬧、嘻笑、一起看帥哥美女...(喂!不是啦),運動似乎就會少一味!嚴重點或許也會讓人懷疑自己能不能持續下去。

找個運動夥伴吧!一起聊工作、分享心情、交換意見,將無聊的訓練過程,提升到另一個歡樂境界。這時候運動就不會再是氣喘吁吁、肌肉痠痛、心理疲勞,隨之而來的則是一種享受。

 

 

運動中有個夥伴是不是好很多呢?不過,要尋得有志一同的夥伴,最好先確認這個人的訓練哲學要大致相同,不然會因意見而不合、爭論對與錯,反而傷及感情,那可就不好了。

此外,不管你的夥伴是男是女,是兄弟姊妹還是男女朋友都好。切記!在鍛鍊的過程中還是要盡量保持專心,等夥伴結束動作後,再打鬧嘻笑也不遲。可別因為不專心而發生意外啊!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