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腹」爸爸變身記

爸爸們請注意!不只女性朋友會有年紀漸增、代謝率下降的困擾,如果各位爸爸平時沒有注意飲食內容、缺乏固定運動的習慣,也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晉升為「腹爸爸」。

別小看腰圍的影響,通常與血糖、內臟脂肪堆積、代謝症候群,及心血管疾病等罹患風險有相關,一般成年男性腰圍≧90公分即算腹部肥胖,要多加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建議定期量體重及腰圍,並確實紀錄。養成定時運動的習慣,注意吃飯時間和飲食內容,切勿讓自己過度勞累,最好安排固定時間做健康檢查,有健康的身體也才能打拼。

 

Man measures his waist by tape meter at the desk

 

一位英國爸爸,正因為長時間打拼,作息、飲食都不正常,導致身材走樣。某天早晨醒來時被一旁的女兒唸了一句:「你看起來不像爸爸了!比較像個老頭子」,才認真在鏡子裡觀察自己的模樣。

當最愛的人向你發出警語,你會怎麼回應呢?這位爸爸,Craig Carrington,在審視自己長期忽略的身材及健康狀況後,下定決心要做點改變,女兒的一席話儼然成為父親日後變身的最佳催化劑。

 

圖片來源:Dailymail.co.uk

圖片來源:Dailymail.co.uk

 

身為英國名錶Breitling的備件經理,Craig Carrington得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只有做零售或到倉庫工作才會離開,長期久坐的工作型態已摧毀他的健康,並埋下肥胖因子。

他補充,過去他經常不吃早餐,直到中午才去買巧克力棒、洋芋片、三明治來果腹,晚餐則是會吃很多碳水化合物、餅乾、乳酪。最糟糕的是還搭配碳酸汽水,熱量爆表。

不過,Craig Carrington在決定改變後沒有馬上展開行動,他在那之前先是做了割闌尾手術(應該是身體不適)。在恢復期六週內,他開始思考如何有效率的進行減肥工作。

 

圖片來源:Dailymail.co.uk

圖片來源:Dailymail.co.uk

 

他找來了親兄弟Sam討論。Sam考量到他平時有工作,能上健身房的時間不多,與其自己沒有方向的摸索健身,不如推薦他值得信賴的課程。所以,後來Craig Carrington便採用《LDN Muscle》的健身指南,找回健康體態。

LDN Muscle來自英國,是由兩對兄弟所創辦的健身平台。其中一人曾在經融業服務,所以非常了解時間緊迫、但又需要健身的需求。因此設計不少飲食菜單及訓練方針,供忙碌商業人士使用,Craig Carrington正是受惠者之一。

提倡適合個人的訓練方法,搭配正確的飲食觀念,以追求「健康」為主要目標,Craig Carrington表示LDN的訓練計畫可以跟工作平衡,非常適合他,他也很認真執行,甚至在四個月內減掉25公斤。

 

圖片來源:Dailymail.co.uk

圖片來源:Dailymail.co.uk

 

現在Craig Carrington一週去健身房三次。飲食部分,早上訓練前他會先吃一碗富含蛋白質的粥,結束後早餐吃雞肉、番茄、煎蛋和烤麵包;午餐會搭配蕃薯、蔬菜、牛排及雞胸肉;睡前再喝杯高蛋白。

改善了不良的飲食習慣,建立好的運動模式,Craig Carrington感性地表示他的人生獲得徹底改變,他非常感謝兄弟幫忙,最重要的是女兒這番話,給他強烈的改變動機,讓他能正式脫離「腹」爸爸形象。

 

圖片來源:Dailymail.co.uk

圖片來源:Dailymail.co.uk

 

看完Craig Carrington的變身歷程,是不是讓各位爸爸更有信心?不管是從飲食下手、增加運動效率、脫離危害健康的因子,只要你有心、用對方法、付出努力,都有機會找回理想體態及健康。


參考資料:
1.Dailymail.co.uk—Father s transformation chunky hunky daughter tells don't look like daddy inspires shed four stone four months

2.Ldnmuscle.com
3.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