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部」菜單再進化!

如果你的訓練目標是追求理想的外型,應該不會想錯過「手部」訓練。

別小看這兩隻手,雖然肌肉量不多,但一樣能在手肘周圍、小手臂找到「激痛點」。

你可以趴著放鬆二頭肌,或是採仰躺,將按摩球壓在手臂後側靠近手肘的地方,找出緊繃處施以按壓。

司博特將手部訓練分成前後,也就是二頭肌、三頭肌,各規劃兩個動作排成菜單。

1.W槓彎舉

W的設計可以帶給手腕更多舒適感,如果健身房裡沒有這項器材,可以用一般長槓或啞鈴代替。

進行彎舉時記得固定手肘,貼緊身體兩側,才能使二頭肌集中。

2.集中彎舉

單手使用啞鈴,找一張椅子坐下,讓手肘靠住自己大腿內側,反覆進行彎舉。如果拿太重可能變成手腕跟著彎曲,這是比較不樂見的情況,請以動作品質為選擇重量的第一考量。

二頭彎舉的操作方式很多(用啞鈴、W槓、雙手一起、兩手輪流),都可以刺激到二頭肌,菜單安排的動作並非最有效,你可以嘗試不同方法,找出最適合自己的。

3.窄握臥推

改變臥推手距,能刺激到三頭肌的程度也隨之增加,通常會建議握跟肩膀同寬(甚至更窄),重量部分會以「輕重量」、「多次數」為主,讓三頭肌感受疲勞。

4.三頭肌下壓

雙手抓住繩索兩頭,讓手肘靠緊軀幹,藉由小手臂向下伸直的方式帶動三頭肌。在手肘恢復呈彎曲的階段,不妨嘗試放慢速度,感受三頭肌拉長。

因為手部容易產生疲勞,正式訓練前使用15RM進行2次的熱身組後,即可進入10-12RM、重複3-4組的訓練。平常也可以把手臂放在訓練最後加強,不一定要獨立出來一天訓練喔!

最後放鬆可以這樣做。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