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運動中補充水份的技巧

運動時,補充水份是一項重要工作,但很多人卻沒有養成這樣的習慣,反而喜歡在運動完後才喝水,但實際上卻是將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
以下還有幾項關於運動與補充水份的問與答,給大家做個參考。

水與飲料

該怎麼喝?要喝水還是運動飲料?

最好的方式,是一有休息時間,約每隔15分鐘,就小飲個兩三口,大約100~150cc,即使不渴也要喝一點。

若運動時間過長(超過一小時),則可將水改成運動飲料,除了補充水以外,也能補充流失的鹽分與能量。

不過呢,因為流汗的個體差異性極大,所以實際的喝水量也會因人而異。
 

 

喝多少水

要怎麼知道運動完後該喝多少水?
你可以在運動前、後分別量測體重來得知。例如:運動前我的體重是60公斤,運動後是58公斤,那麼運動完後你就得喝足2公升的水來補回失去的水份,因為運動前後體重的差距,幾乎全等於你所損失的水份。
 

替代方案

能用其他飲料取代水嗎?

最好的飲料就是水,至多選擇運動飲料,其餘的飲品都不適合拿來做補充水份的選擇。若喝到含咖啡因的飲料,反而因利尿效應,沒辦法補充水份,得喝更多的水。

最後,再次提醒,運動過程中補充水份是相當重要的事,不論你是在戶外還是冷氣房裡運動,都別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吶!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