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天生勞苦命?

雖說累與不累的感覺因人而異,但現今社會中,女性似乎要比男性更容易達到「精疲力竭」的程度。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一份統計週報表就顯示:約有15.3%的女性經常感到「累的半死」或「精疲力竭」,相比之下僅有10.1%的男性表示有此感受。

其中,又以18~44歲年齡層的男女差距最大(男性8.7%、女性15.7%),不過當年齡超過64歲後,兩性之間則沒有明顯差異(誤差內)。

 

201209-orig-tired-over-committed-woman-600x411

 

The Huffing Post的女性專欄,就提出了可能造成這種現象的7個(不科學)原因,以下大家看看參考參考就好!

 

1.妳有太多聚會要參加

 

event_1044891

 

無法向別人說不是許多女孩的毛病,擔心會得罪別人或令對方失望讓妳充滿罪惡感。結果花太多時間與精力在和別人打交道,是時候為自己停止一些聚餐或聚會了!

 

2.妳可能做兩份工作

兩性平權意識抬頭後,勞工市場已經有所改變,達到男女平等的階段(檯面上囉),可是大多數的女性仍要比男性花更多心力在家事與小孩扶養上面。

所以對有工作的已婚女性來說,實質上應該要算身兼「兩」職。

 

3.妳處在慢性壓力環境中

 

3-the-disconnected-worker

 

一份發表在美國心理協會的報告指出,女性在工作場合中比男性承受的壓力要來的高(37%對33%)。可能原因是女性感到較少的升遷機會(女35%、男43%),或在工作場合中感到較低的重視度(女48%、男54%)。

 

4.小孩

18~44歲區間內的女性是生育的高峰期,這可能是造成這個區間男女落差大的主要原因。

 

Ct700500-working_from_home

 

要照顧一個小孩真的是會累死人!更別說有些人還生兩胎、三胎的了。

 

5.小事情可以困擾妳老半天

加拿大有關睡眠習慣的研究發現,超過3分之1(35%)的女性表示有入睡困難的症狀,而男性則只有25%。最常見的原因是無法停止腦袋一直想事情

「我們認為女性和男性相比之下,較傾向將事情想得更久一些,擔心和思考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而且很難放手不去想它。」研究人員Helen Driver說。

 

6.妳和男同事相比,有著較大的財務壓力

勞工市場中男女平權 嗎?

美國發展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調查結果發現,女性僅在7種工作項目中薪資贏過男性(呼吸治療師、行政人員、營運分析、證券員、醫療科學、會計、禮品包裝),其餘全部都低於男性,有些甚至僅有男性的6成薪資。

 

wpid-females

 

同工不同酬的狀況似乎無解,更慘的是連女性主管願意付給男性下屬的工資都要比女性來的多。

 

7.容易受情緒影響

感性的女孩還是佔了比較多的數量,也因此較男性容易為小事執著而感到沮喪。

有研究就發現,當人處於情緒低落的時候,有4倍的機率比正常人更容易感到疲累!

[divide]

看完這些,男士們是否該有所表示了呢?多為自己的另一半分擔家事或心事吧!其實無論原因為何,長時間感受到疲累對身體都不是好事,還是得盡快找出自己的原因並加以改善,別等到身體出毛病了才後悔。

[divide]

參考資料:The Huffing Post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