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從小地方著手吧。

飲食習慣

儘管造成肥胖的成因錯綜複雜,「飲食」仍然是多數肥胖族群最需要著手調整的部分。

特別是台灣人生活在飲食種類眾多、烹調方式多樣的環境,常在不知不覺中吃下過多熱量,可是又吃不夠該有的營養…。

惡性循環下,可能就變成你不想看到的樣子。

可是,要改變飲食習慣,卻遠比想像中困難,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成為減肥成功的一員,不在後悔中重蹈覆轍呢?

 

 

日常做起

首先,建議大家可以先從一天中「最不麻煩」的那餐做起。

舉例來說,上班族可能在下班後比較有時間料理食物,就可以嘗試晚餐自己煮,並盡量採用蒸、煮、烤等少油煙的烹調手法。

後面就可以演變為週末一次買齊本週要吃的份量,前一晚煮晚餐順便備好隔天午餐。如此一來,就能養成健康飲食的習慣。

或是從最簡單的早餐開始準備,預先煮好水煮蛋,在冰箱放豆漿、牛奶,搭配簡單的花生醬抹吐司,營養又有飽足感的早餐,比你去買豆漿油條還要好。

一旦找到適當的烹煮時間及方式,即能慢慢轉移到其他餐。

 

增加活動量

沒辦法天天去健身房報到沒關係,試著在日常生活中增加活動量。

像是可以走樓梯就不要搭電梯、能夠步行去吃午餐就不要騎車,晚餐飯後外出散步20分鐘、上班每隔1小時就要提醒自己離開座位活動10分鐘等。

別想看這些「小動作」,一天下來能累積不少活動量,降低讓你身體變得「頂叩叩」的風險。

 

 

小地方

另外,也要注意餐與餐之間的零食。同樣是獲得飽足感,有些時候順手一換,營養價值就會完全不同。像是全麥製的葡萄乾餅乾就會比洋芋片來得好。

喝咖啡常用奶精跟糖來調味,喜歡喝手搖飲料,不妨用多汁的水果來替代,新鮮又解渴。不過,替代方案只是比較之下的選擇,份量同樣要控制,過量反而於事無補。

從小地方做起,會比你一開始立定遠大目標還要來得容易。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