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運動的飲食指南

一早起床去運動,要吃點東西嗎?吃什麼比較好呢?

這個問題是不少晨間運動族群的疑問,根據司博特的經驗,建議如下。

肝醣

要知道,人體在經過一夜的休息,肝臟肝醣濃度下降許多,如果早上空腹就去運動,可能會發生「沒有肝醣」可利用的情形。

一旦可利用的能量不足,容易讓疲勞、乏力等感覺找上門,進而降低你的訓練成效(尤其是耐力型運動)。

因此,早晨運動前適時地攝取醣類,能確保肌肉與肝醣中醣類的利用率,也可以維持身體的運作,不至於影響你的運動表現。

碳水化合物

食物選擇建議以「碳水化合物」為主(醣類),像是來根香蕉、一碗牛奶玉米片、或是一片吐司塗上果醬,都是不錯的選擇。

而距離運動時間越近,攝取量最好跟著向下調整,以免消化不良、腸胃不適。

若是擔心運動途中體力不足,不妨帶杯巧克力牛奶,一邊運動一邊補充營養,可避免體力不支等情況發生。

至於有些人可能會想要利用早上空腹,進行一些有氧運動,以利身體使用脂肪作為最主要的能量來源。
這可行嗎?

司博特認為只要你能確保身體在空腹時,依舊有體力能完成運動,倒是沒有所謂可以或不可以的問題。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