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4方法 休假旅遊不怕身材走樣

各位是一天不健身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渾身不對勁的健身狂嗎?

雖然肌肉不會因為暫停運動就隨即消失,但有些人還是會因為心裡不踏實、擔心放縱後身材走樣,以至於遇到放假、旅遊時,變得相當不自在。

這時候該怎麼克服不能訓練、管住嘴巴、維持體態的問題呢?Bodybuilding.com提供了幾個不錯的方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Elderly man practicing sports

 

方法1 攜帶輕便的運動器材

擔心飯店沒有健身房又想運動,不妨在整理行李時帶上一雙「跑鞋」,利用時間一邊跑步、一邊欣賞風景。

或自備幾樣簡易器材,像是彈力帶、彈力繩、家用版的懸吊系統等,通常重量都不重、體積也不會太大,在室內、房間即可進行運動,非常方便。

 

Packing gym bag before training

 

方法2 聰明地選擇餐點

在外旅遊最棒的事,就是能品嚐當地美食;不過要注意人體可能因為心情放鬆,無意間吃得比平常更多。不過,難得外出遊玩,體驗當地的食物、用美食調劑心情也並非不可喔!

如果大家還是擔心熱量爆表、變胖,那麼在選擇食物的時候可以再謹慎一點。像是點餐時挑選富有蛋白質的餐點(如魚、雞)並搭配蔬菜食用。烹煮方式也盡量避免高溫油炸、快炒,盡量符合平常。

 

Grilled Salmon with Spinach and Tomatoes Salad,Selective Focus

 

方法3 保持水分攝取

人體運作需要充足水分,但很多時候我們會等到口渴才補水,事實上那已是身體缺水的訊息。建議三不五時就喝口水,每次以100-150C.C.為佳。為避免造成身體負擔,也不要一次灌進大量水份。而且定時定量的喝水,也較能減少出門在外想喝飲料、吃零食的口慾。

方法4 增加活動量

雖說旅遊就是要放鬆心情、享受腳步放慢的感覺,但如果不想要荒廢訓練、害怕身材走樣,最好的方式就是盡量「增加一日活動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多走路都是很好的選擇。可別看這小小幾步,積少成多同樣可以幫助你消耗熱量。

 

Hiking man portrait with backpack in nature

 

想在旅遊、放假想要維持好身材,最重要的原則是「盡量符合平常」。如果你在平時就養成多走樓梯、聰明飲食、定時運動等習慣,相信外出對你來說並無差異。

所以,試著改變自己的生活型態吧!好習慣是不會隨著環境離你而去的。


參考資料:Bodybuilding.com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