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擁有健康輕生活

Jay Bradley,一位來自加拿大小鎮的男士,從小到大罹患過無數健康問題,包括氣喘、過敏甚至憂鬱症,極其自卑,但他並沒有就此放棄人生,反倒靠著幾個方法,抵抗病魔並找回自信。

現在,Jay在洛杉磯當私人教練,這些年來他接觸了許多國際名模、演員、健身教練,甚至能源工程師,在健康與食品衛生產業涉獵甚多。對於身心健康的打造貢獻良多。

同時也是Alphas Magazine雜誌專欄作家,推展健康資訊不遺餘力,最近也出了個人第一本健康書,希望能在健康輕生活方面給予更多人幫助。

今天,司博特就要帶大家來看看Jay是如何活出精彩,只要你願意你也可以健康無虞。

 

20327161_xxl_01

[divide]

1.嶄新地早安公式

經過無數次翻滾,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溫暖被窩。一番戰鬥盥洗後,匆忙地檢視今天例行公事與待辦事項,緊接著赴上交通運輸武鬥場,讓你擁有壓力十足地早晨。想必這是多數人說不出口的委屈吧?

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種滿了壓力因子,生活爆炸在所難免。現在,改變運算,讓你一早便能聚精會神地迎接每一天挑戰。

試試看沉思、祈禱,也可以寫寫日記。告訴自己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同時透過反省對話,開導自己走出負面情緒。每天20分鐘,灌溉心靈,適度放鬆,你可以過得更有力量,朝氣蓬勃。

 

Stress Mother Running Late with Kids in City

 

2.簡化生活

一覺起來,開眼即是雜亂房間,來到了辦公室,滿桌又是一片混亂,怎能擁有好心情呢?

試著清出一個理想生活空間以及工作區域,能夠有效地幫助我們思緒更加清晰。丟掉皺摺襯衫、撕掉泛黃海報,別再留下用不到的名片。日復一日生活將會變得更加輕盈。

 

9061771_xl_03

 

3.拒絕化學;擁抱天然

我們生活環境,早已經被化工軍隊大舉攻佔。從洗碗精、洗衣精到洗髮精,化學毒素無聲得侵襲人體健康。試著換掉他們,回歸傳統。

你可以使用小蘇打粉,檸檬或是醋來清潔。也不用再擔心,某某化學物質是否會造成過敏,或皮膚不適的情況產生。追求健康從外在生活做起!

 

20369102_xxl_04

 

4.少吃酸性食物

除了生活環境,由外而內,我們也要為細胞打造健康舒適圈。過多酸性物質容易導致身體系統發炎,比如酒精、咖啡因還有糖。要想推動健康地身體環境,可得分工努力,別讓理智肆無忌憚,盡是吃進垃圾食物。

試著說服你的味蕾,攝取更多蔬菜、水果以及全穀類,改用甜菊糖或是椰子糖進行調味。彼此合作給細胞一個宜家家居。

 

Lifestyle Choice

 

5.持之以恆的運動

沒錯!這一定是很多人最不願意面對的課題,卻是健康生活最要緊的指標。運動確實很累,讓你滿身是汗,過後梳洗與整理更讓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

但是,適當運動能夠幫助提升血液循環,舒張筋骨。除此之外,進行過程中能夠讓你遠離現實喧鬧,享受與自己對話。運動帶給你充沛能量集中精神,專注在工作或課業、家庭之上。

從現在開始,規劃周邊一條路徑,或是前去健身中心,選擇一個課程;一旦開始,堅持並且持續,一定會有收穫,甚至你會愛上它!

 

7355506_xxl_06

[divide]

我們都渴望身體健康,可惜在繁忙生活當中,常常因為課業、工作或是家庭打亂了理想盤算,甚至因為日常習慣而忽略健康細節。

經過Jay Bradley的提點,無非是要大家保持愉快樂觀心情,適度放鬆,有助於你正面積極地迎接生活挑戰。清理多於煩惱,放下過多束縛,別讓日子過得雜亂無章。

盡量避開不健康日用品與食品,給身心靈一個優美環境。加上適當地舒筋活骨,不只能幫助你專心,並且能確保身體機能維持正常運作。

現在,就讓我們重回健康軌道上。寫下條列式清單,提醒你如何建立起理想生活習慣,同時正視這個問題,你得更積極地照顧自己。只要用點心思,你也可以擁有健康聰明輕生活。

[divide]

參考資料:
1. Livestrong.com

2. 《LIVE LOOK FEEL》Jay Bradley|amazon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