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出性感 陽光女模—Angelina

穿梭在信義區街頭,陽光笑容,釉亮皮膚。不是哪來的外國名模,她是台灣model—Angelina(陳怡安)。

身高169公分,只有46公斤的超苗條身材。同時還有雙傲人地性感美腿,加上優美身材曲線。Angelina名符其實,絲毫不遜於安潔莉娜裘莉呀(笑)。

以前還沒接觸重量訓練之前,主要從事游泳運動,我很喜歡游泳。那時就已經是模特兒身分了,但是卻一點也沒有現在的「陽光、正向」。為了工作,過去保持體態都是用節食的方式,想想真是太傻了。

現在運動(重量訓練)已經成了我的生活習慣。在國外我幾乎每天都保持訓練,回到台灣因為工作關係時間比較緊湊,但還是會要求自己每週至少要練三、四天。要是有工作需求,我可是會卯起來「狂」練呢;Angelina儼然就是一個工作狂。
 
Angelina
 

Mr.司博特:妳是在什麼樣的因緣際會之下開始運動呢?

Angelina:一開始我是玩游泳的,後來因為男朋友的關係才開始重訓。以前瘦得很不健康,後來接受他的建議,開始用重量訓練雕塑線條。

Mr.司博特:既然是因為男朋友,這樣我們第二個問題也不用問啦(運動有受到身旁朋友啟發嗎)。

Mr.司博特:一大早就大喀甜食不怕身材走樣嗎?

Angelina:不會啊!我愛吃甜點、愛吃好吃的。

聊到怎麼吃,Angelina說。除了晚餐不碰澱粉,其他完全順其自然,而且超不忌口,看見甜食、美食完全控制不了自己的腦內啡呀!

在國外口味吃比較重,回台後男友練球、工作,他就會要求我們要回歸健康的飲食。有時候亂吃男朋友在身邊會碎唸一下,最近常覺得他不在的時候實在是太幸福啦!我很貪吃但相對的我也會靠運動來彌補。
 
Angelina
 
可別以為Angelina是「奔放」地吃得盡情,我們有請她分享一下女神級的飲食小撇步。

Angelina:我會調整一整天的比例、感覺,如果這餐吃得太油膩,或者太偏向哪些屬性,接下來我會好好挑一下,取得平衡。另外,我盡量把澱粉擺在同一餐,晚餐幾乎不再碰澱粉。還有我早餐量會吃很多。

除了甜點以外,我很愛喝湯,一定要喝湯!吃東西也都挑好吃的,不吃好吃的心情會很不好啊!

 
Angelina
 

Angelina:「在國外我也不會忘記健身這件事」!在國外的Angelina對於台灣人在健身上的想法也有所感。

在台灣我會有教練帶著我訓練。但是在國外我是自己訓練,我發現外國人對於健身這件事比較會對自己「負責」。他們會自己做足功課,了解自己的身體、了解自己的需求。自主性很強,自己就能練得動。

另外,在想法上,他們比較正確地知道運動要養成習慣、提升健康這件事。相較之下台灣會比較容易只執著在那「數字」上的改變。每個人運動前盡量自己先做好功課。不要只想依賴老師,你要自己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那運動才有意義。
 
Angelina
 
我習慣在自主練習前上網找訓練影片,觀察他們的動作。然後拍下自己的訓練影片進行比較、調整,讓我確認自主訓練在對的方向上。

Mr.司博特:在訓練影片選擇上能不能給粉絲一些建議呢?

Angelina:我知道現在網路上充斥著各種資訊,有些很容易造成混淆。通常我會先確定影片中是真正訓練背景的教練指導,比較不會有姿勢正確性的疑慮。

 
Angelina
 
現在越來越多女性開始加入重量訓練領域,但是要說服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泡」在健身房實在不容易。雖然說Angelina有著愛の力量牽引啦?!不過女神還是有些小罩門的哦(竊笑)。

Angelina:我比較不喜歡做「腿」的動作,還有心肺、有氧,因為好累呀!教練常常說我有一些不協調的問題,所以做腿的時候常常覺得很辛苦。

但我教練曾跟我說過Angelina:「你越是討厭的東西就是你越需要的東西」,即使不喜歡,我仍舊會專注這部分的訓練。加上教練也會逼我,所以硬著頭皮也要做下去。

 
Angelina
 
其實模特兒身上每一寸肉都很重要,大不得更胖不得。年紀輕輕17、8歲就出道 的Angelina也談到,以前為了迎合網路市場,對於體重身材很在意,把自己搞的壓力很大。胖瘦變成是自己更重視的工作,在這樣惡性循環之下,整個人亂了步調。

刻意節食,只為了瘦進鏡頭裡。那時候差不多一年半的時間都沒有接觸澱粉,三餐變一餐,超級不正常。瘦是瘦了,但是身體狀況很不好,皮膚很差,精神也是。甚至脾氣也變暴躁、易怒。

那個時候我很低潮,整個人都很負面。直到我開始接觸運動後,我開始懂得去審視自己,接受自己、愛自己,檢討過去。才發現負面情緒、哭啊什麼的,是沒辦法解決事情的!當我們學會肯定自己價值的時候,很多事情自然會有他的解決之道。

現在的我對於工作仍然很執著,但我心態已經不同。我會高標準要求自己,不是鉗住自己讓自己患得患失。其實我是個很容易「想太多」的人。可能一轉身在背後,小劇場就演得火熱(笑)。

還好我的教練和我男朋友同時也身兼心靈導師,在我低潮、困頓時開導我。
 
Angelina
 

Mr.司博特:妳認為運動對你帶來最大的改變在哪裡呢?

Angelina:健康真的變好了,排便變順了(羞),精神、皮膚都改善很多。還 有以前比較不會流汗,現在整個很順暢地感覺。心態也改變了,整個人和心智都更健康了。

Mr.司博特:身為模特兒你有特別重視、愛練的肌群嗎?

Angelina:最注重的是手臂。最常訓練是核心,同時也是我的強項(哈哈哈)。

Mr.司博特:平常展現健身成果,現在趁機會跟粉絲們分享健身大小事吧?!

Angelina:嗯…一般我不常做那種機械訓練,教練說姿勢比較容易被固定,在訓練上角度等等的比較容易被侷限。我比較傾向free way器材訓練。在家裡的話,因為沒有器材,所以都「就地取材」,椅子啊、抹布啊,能用的都逃不過我的魔掌啦。(大概都被練爛了…)

訓練菜單上主要會尋求教練建議。對於吃就不忌口。回台灣後跟爸媽一起吃飯時就比較健康,因為他們吃得較清淡。在台灣比較少下廚(住家樓下美食很多太方便哈哈哈)。

有時候工作忙碌也會很累想偷懶,但是當我看著國外那些超級名模的照片,我 會告訴自己憑什麼放棄!!然後讓自己堅持下去。
 
Angelina
 
一個早上下來,Angelina臉上始終掛著耀眼燦笑,精神真的很好呀~完全無法想像以前的她得失心有多麼重。雖然嘴上說教練是很重要的心靈導師,但Angelina自己早已在日漸中成了堅強女孩。

Angelina:「我沒辦法接受結果不如意是因為自己不努力」。她就是個工作狂!在言談 中司博特感受到她對於工作的執著。她很拚就像張宗憲在場上肯幹能戰(難怪會在一起哈哈哈)。

實在很難想像一個身材標緻的model愛上重訓,連出國都要練!這是中了多麼深得毒。從一個為了外界眼光而迷失自己的皮包骨,變成了一個陽光燦爛的青春女孩,身材從虛弱到玲瓏有緻。不得不說,運動真的讓Angelina找回自我。

Angelina開始做自己,不去計較外界眼光。了解、愛上自己,讓心態更成熟。我想運動對她帶來最大的改變是健康的心態吧!現在Angelina無論笑容、身材、體態,都是個健康美人胚。

運動實在太重要了,看看Angelina雖然體重比節食當時略升。但找回的自信與健康是無價的,無論生活還是事業都更加順遂。

希望各位女孩們別太過計較「數字」,畢竟那只是個量化單位,健康是無法衡量的,唯有運動才是正確之道。
 
Angelina
 
Angelina帶給人很正面的力量,因為她也是從低潮中找回自己;這不是刻意渲染的價值,而是她本身便散發著陽光的味道。
 
Angelina
 

圖片由Angelina提供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