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球使用初簡介

市面上號稱可以「放鬆肌肉」的工具百百種,你用對了嗎?

不少消費者可能是在「認為」自己有肌肉緊繃的狀況下購買這些放鬆工具,但實際使用的頻率不高,甚至不知道如何使用它。

所以,在開始說明如何放鬆前,先跟大家分享幾個

觀念

1.通常我們感到緊繃,可能不是單一的肌肉造成,而是可以傳遞動作和力量的「肌筋膜」感覺不舒服,所以在按壓的時候,可以從遠端開始找激痛點,近一步解決近端的不適。

2.不只是要解決激痛點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要「減少」再次復發的機會。由於肌筋膜的分佈是全身且有關聯性的,因此你需要對的訓練,使肌筋膜可以正常運作,才能減少疼痛的機會。

3.挑選放鬆工具時,司博特會推薦使用一般的「按摩球」即可,體積小好攜帶,又能幫助你快速找到激痛點。大面積的滾動反而會讓你放鬆的更吃力,直接把工具冰起來...。

如何放鬆

臀部

負責人體走路、跑步、站立等動作,用滾筒放鬆比較難壓進去,使用按摩球會更加方便。

單邊屁股稍微側坐在按摩球上,找到你感覺緊繃的點,坐下去就對了!也可以像影片一樣帶點滾動。

 

大腿側邊

從大腿側邊到膝蓋後延伸至小腿的IT band (骼脛束),同樣負擔著人體站立、行走、跑步等重責。

可以先用雙手抓側邊肌肉,如有感覺摸起來不太一樣(感覺比較硬、緊繃)的位置,可直接把按摩球塞進去。

 

胸肌

現代人站立、坐著使用電腦時常出現「含胸」的姿勢,這可能是胸部周圍的肌肉與筋膜緊繃所致。

可以找一面牆靠著,或是趴在地上,進行胸大肌的放鬆。

 

闊背肌

身體後側一樣是不容忽略的放鬆重點,如果你常覺得肩頸、後背緊繃,闊背肌可能是你可以多加留意的放鬆重點。

一樣找到闊背肌的位置,將按摩球放置下方,尋找讓你感到不適的點,停留一些時間。


以上4部位的說明是司博特認為比較重要、大家也好操作的。事實上按摩球的體積小、可以壓得比較深,拿來放鬆腳底、下背、腹部也非常好用。此外,也請記得避開頸椎、脊椎等神經、骨骼多的位置。

至於按摩球要買多大顆呢?一般來說,像網球大小的按摩球就很夠用了,如果無法接受太硬的質地,也可以先拿網球來按壓。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