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體重—從精壯到胖到精壯(過程介紹)

Drew Manning是一位健身教練,擁有雄壯的胸肌、顯著的六塊肌、兇猛的二頭肌,並且替許多人量身打造健身或減肥課程。但他在2011年的時候決定實行一項瘋狂的計畫,那就是將自己養成胖子後,再重新雕塑回標準身材(fit2fat2fit)。

他的策略是:先花「六個月」的時間完全不運動,只吃垃圾食物,將自己養成大胖子後,再花六個月的時間進行健身、減肥。目的是體驗他的客戶在減肥過程中的心路歷程,以及激勵有心減肥的人,有志者事竟成!

 

 

透過這個實驗,我們發現要讓身體崩壞實在是相當容易,才花短短六週的時間,Drew的身形已經走樣,原本明顯可見的六塊肌再也看不到(肌肉不是完全消失,是被脂肪蓋住),堅挺的胸肌也因贅肉變多開始下垂。
 
那就更別說半年後了,真的是相當驚人的變化!

 

這段時間內,幾乎只吃垃圾食物,像是一整盤的甜甜圈(還包含各種不同口味)、一大份漢堡薯條、整盤披薩、熱狗等等,飲料也是常見的高含糖飲料,如:可樂等。
 
但是所造成的後果連Drew一開始都沒辦法想像,因為除了身材的變化外,Drew的個性也開始改變,他變的慵懶、焦慮、易怒、耐心降低,嚴重影響與家人之間的相處。

他也發現他的血糖、血壓偏高,膽固醇破表,甚至達到危險程度而遭到醫生警告。

 

結束為期六個月的「增肥課程」後,Drew開始進行他的第二階段任務:減肥。
 

剛開始的第一週真的是地獄!」Drew在接受訪問的時候回想,「我感到頭痛、全身痠痛、使不上力,而且極度飢餓。

要毀掉身形相當容易,若是要練回來可就非常困難了,Drew經歷了痛苦的第一週後,持續進行減肥與重量訓練,同時搭配非常健康的飲食,經過了六週也不過變成如此。
 

 
肌肉的形狀沒辦法突顯出來,仍然被厚厚的脂肪所遮蓋住,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Drew的腰圍消去了一圈。

「我做了這個實驗之後,才真正體會到為什麼這麼多人在減肥途中容易放棄,因為當你做了所有你該做的事,卻發現體重毫無變化,或是身形沒有任何進展時,那真的很令人失望、沮喪。」Drew說。

因為Drew在第33週及第34週之間、第40週及第41週之間、體重只微降了一磅,甚至在第45週及第46週體重還微升一磅,無法獲得正面回饋,數度讓他感到挫折。

所幸,Drew靠著意志力,努力熬了過來,他確實在52週的時間內回復到了原本的樣子。
 
fit2fat2fit
 
fit2fat2fit
 
總結Drew的體重從一開始的193磅增重到265磅,之後又減至190磅。腰圍變化從34.5吋到48吋,再回到34吋。

現在,我可以跟別說人,因為我可以,所以你也可以!」他說。

 

這是Drew Manning的網站:fit2fat2fit

他的這段經歷相當另類,不過確實是給一些有減重困擾的人起了鼓舞的效果,Drew將他的每日課程、健身菜單、飲食方針都公布在他的網站上面,並且還提供一些訓練的建議。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直接連結過去觀看,有鑑於大部分的人可能對這類訊息不是很了解,所以司博特再針對這個主題,參考Drew所開出來的菜單,幫大家做個整理!

Drew的訓練菜單介紹

Drew的飲食菜單介紹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