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真是不好當

美國時間7/20,教士與紅雀之戰8局下,兩人出局,Jon Jay在一壘,Carlos
Beltran打擊,球數2好1壞。

 

下一球投手投出時,Jay啟動盜壘,捕手傳往二壘來不及,二壘審雙手一攤,跑者安全上壘。但主審裁定投手投出好球,打者遭到三振,三人出局攻守交換,Jay盜上二壘也不重要了。

 

事後,大聯盟官方將這段影片節錄下來,並且給予標題:

「裁判多餘的判決」

 

並且附註:「二壘審沒注意到這局其實已經結束,做了個沒必要的裁決,判定盜壘是安全上壘。」

 

司博特認為,大聯盟的這個舉動有點失禮,二壘審的這次判決實際上相當敬業,而且尊重球賽,應該要特別給予鼓勵才對,即便沒有,也不該使用如此輕佻的方式下標題或附註。

 

原因無他,因為若主審沒判定好球,那就沒有形成三振,如果二壘審先確認了主審的裁決,才去追看二壘的攻防,肯定多多少少耽誤到一些時間,要是出現一半一半的爭議狀況,二壘審又會有多少把握他看的是對的呢?

 

來看看中職的爭議判決

 

 

所有人都在等待三壘審的裁決時,三壘審卻私自以為主審判定四壞球保送,而放棄掉這次盜壘的裁定,結果引起統一獅隊強烈不滿,如果第一時間就判定出局,相信不會有人有意見。

 

最理想的做法就是各壘審在面對盜壘或其他跑壘狀況時,不去考慮主審的三振四壞與否,只單純針對壘上發生的狀況做裁決,事後再看打者是否出局來更動判決,以避免掉爭議,就像這次大聯盟的二壘審一樣。

 

(當然三壘審也有可能真的睡著了,不過這不在我們討論的範圍內)

 

判得好不會有鼓勵,也不會有加薪,判不好,各種批評排山倒海而來,還需要面對教練的激烈抗議。

 

 

偶爾挨個觸身球。

 

 

 

或是飛踢

 

 

這年頭,裁判真的不好當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