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年大爆發,Zack Greinke

正所謂人為錢死,鳥餵食亡。今年球季邁入合約年的道奇隊王牌右投手Zack Greinke大展魔力,投出生涯年。在台灣時間7月27日以前,連續43又3分之2局,沒有失分!

 

棒球比賽一場至少九局。等於Z魔神將近五場先發(完投)沒有失分,雖然不是大聯盟紀錄,但已經是1988年以來最長局數,打破將近30年的歷史。這個紀錄有多困難?今年大聯盟團隊平均防禦率最好的也不過2.64(聖路易紅雀),代表每一場比賽至少會失掉2.94分,但Greinke居然超過四場比賽沒有失分。

 

大聯盟目前有30支球隊。我們都知道大聯盟體系分層嚴謹,從短期聯盟、新人聯盟、高、低階一A、二A、三A…,每年超過上萬名選手在角逐登頂的機會。可想而知,在大聯盟這一百多名球員一定是菁英中的菁英!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6月13日開始,到今天之前超過一個月的時間Z魔神都沒有失分。網路上出現一段趣聞說:「Z魔神開始無失分的日子,金州勇士隊都還沒能拿下總冠軍哩」!可見這個記錄多麼難能可貴。一直到了台灣時間7月27日面對大都會隊的比賽,才打破Greinke的金身。比賽才到第二局就被打下終結紀錄的一分。

 

究竟合約年對於一位球員有多重要呢?我們先來看看截至目前為主Greinke的球季表現。目前取得9勝的成績,防禦率1.30。每局被上壘率0.82,平均連一位球員都不到,這裡可是龍蛇混雜的大聯盟啊!可怕的是被打擊率連兩成都沒有,全大聯盟團隊最少都有兩成三的打擊率,可見這些打者遇到Greinke可說是手足無措。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綜觀Greinke生涯,即使是在皇家輝煌時期防禦率最少都還突破兩成出頭(當年可是賽揚得主),今年勝率更是超過八成,同樣是生涯新高。道奇隊今年的火力表現只排在聯盟中段班(12),要能取得八成勝率可見Greinke將對方打線鎖得多麼徹底。

 

高中從游擊手起家,優異地協調性後來被開發成投手。一開始是由後援出發,之後才轉任先發。他在2002被皇家隊挑中,也在堪薩斯開啟了大聯盟生涯,那年他20歲。

 

從一個單季17敗的投手,到賽揚獎得主。從美中飛到美西,再次站上生涯頂點。也許很多球迷都不看好簽了大約後的Z魔神,加上隊中又有書僮Clayton Kershaw。但他沒有因此被掩埋,反而持續做好右護法的工作,並在今年書僮開季走鐘之際,扛起球隊王牌展現兩千六百萬美金的價值。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目前道奇隊在國聯西區,暫時以三場半的些微差距領先第二名的巨人隊。雖然Z魔神被突破金身,但依舊繳出七局的好投。加上Kershaw日漸回穩,對於道奇球迷來說可謂一大利多。有著左、右護法的道奇隊實在是很幸福啊~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