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野回傳要壓平

白襪與印地安人在7/29日之戰中,2局下出現了一個高飛犧牲的情況,當時白襪左外野手Dayan Viciedo接到球後,球回傳飛越三壘和游擊手的頭頂,直接進捕手手套。

傳的還算準,差一點就殺到跑壘員,不過同時,原本在二壘的跑者也趁傳上到三壘,雖然之後印地安人沒有再得分,但Viciedo的這個傳球應該要算上一個(隱形)失誤。

 


為什麼?

因為壘上有人的前提下,球如果沒有壓低傳平,除了跑壘員可以毫無顧忌地往前跑之外(連一壘跑者都可以上到二壘),防守方還需要承受不必要的暴傳風險。

當外野手回傳球傳高時,傳準還好,萬一傳不準,球很可能漏到守備員後方,接球的隊友很難將球擋下,甚至直接傳到休息區或觀眾席都有可能,那將一次性的損失兩個壘包以上。

 

暴傳進休息區或觀眾席時,裁判可以根據跑者所在位置給予前進一個壘包

 

反之,當外野手回傳時,球路壓平,中間轉傳的隊友可以依據球的力道、軌跡、及壘上其他跑壘員的動向,來做截球與否的判斷,甚至還能用假動作來嚇唬跑者。

同時,球傳得較平時,跑壘員第一時間也不敢亂跑,這樣一來,即使外野手回傳偏離軌道太多,跑壘員第一時間錯失時機,大多也會放棄冒險進壘。

 

(而且球在地上時,內野守備員要做擋球處理的機會遠比傳高來的多)

 


 

所以外野手除非從全壘打牆前回傳,一般都會要求將球傳平,就算是一個彈跳都無妨,因為損失的時間微乎其微,幾乎可以忽略,裁判的誤判還比較要命。

 

傳高的後果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