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振作的黃金二壘手:Robinson Cano!

先發二壘手,第三棒:Robinson Cano!打擊率.248。是的,你沒看錯Cano截至今天的打擊率只有.248,對於一位年薪坐領超過兩千四百萬美元的球員來說,不只不及格,甚至連低標都不到!

 

開句玩笑話:「要是Cano現在來打中職,打擊率還排不進榜呢」!

 

[divide]

 

從紐約出道,在洋基隊八年有餘,這些年不只打出身價,也為洋基立下不少汗馬功勞、打下榮耀。幾乎可說是半隻腳站在洋基名人堂的傢伙,紐約24號球衣,最經典的搭配莫過於與Robinson Cano。

 

隨著建仔被亞特蘭大勇士隊釋出,那些年條紋球衣的回憶漸漸湧上心頭。伸卡球為主的王建民與速球交叉運用,總是讓大聯盟打者一次又一次打出令人扼腕地滾地球。

 

每一次解決打者都是靠著後頭的隊友。除了永遠的洋基隊長Jeter以外,跟王建民同梯的二壘手Cano更是場上場下相依相惜的好隊友。滾地球型投手,最需要的還是隊友幫忙。樂天風趣的中南美族性,加上父親曾來台打過球的地緣關係,讓Cano在「台灣之光」時期,博下了不少版面。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2014年,面對運動員必經課題,Robinson Cano決定以十年長約舉家搬遷美國西岸的西雅圖水手隊。在當時可說是轟動一時,面對邪惡帝國洋基隊,水手搶人絲毫不手軟,在這場金錢大戰,贏得精彩一勝。

 

去年球季初來乍到的Cano打擊率仍舊在水準左右,但是全壘打銳減到14支。雖然說西雅圖水手隊的主場本來就屬於打者墳墓,要擊出球場難度相當高。但捧著大把鈔票引進的球員,不免還是引起了球迷對Cano:「大砲變短槍」?!的質疑。

 

[divide]

 

當大家都在期待Cano回春時,落空越是沉重。打擊率.248長打率.652,目前球季進行將近一半,只出現了5發全壘打。更誇張的是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被三振59次。相較去年整季只有68次,相當有機會締造個人生涯單季百K的紀錄…現在的Cano要說是盲棒可一點也不為過。

 

打點數更是可憐地只有27分,對任何一隊大聯盟中心打者來說都是相當難看的成績。更別說Cano還是領著兩千四百萬美元的年薪。相形之下,更是讓這張合約價值,猶如廢紙。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從美東(紐約)來到美西之後一直有傳言Cano一直如此低迷的表現與他的胃痛問題,相當有關係。這一年來影響他的進食習慣甚深,有時候連喝水都可能會影響到身體狀況。

 

對於一位運動員來說,健康是一切成績條件地基礎。雖然Cano本人一直不願意證實此事,但是數字會說話,跌停板的成績單,不免讓人開始擔心他的身體狀況。

 

前些日子甚至在攻守轉換時,沒注意來球,直接被「爆頭」。好在經過檢查沒有大礙,可以持續出賽,不然薪水小偷這不雅之名,我看就很難擺脫了。

 

心神不寧的Cano已經從場內蔓延到場外,這些跡象都讓他看起來格外「不正常」,這不是那個樂天的他,也不是一位大聯盟球員應有的樣子。

 

也許西岸的飲食、文化對於他來說當還需要調適。但不管怎麼說,這是職業球員必須面對地職場問題,何況坐領高薪,更得接受放大鏡檢視。司博特私心期待,那些年,陪我們長大的「台灣之光」年代,可以持續在賽場上發光發熱。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