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狗熊?一線隔

兄弟與義大三連戰第二場,8局下半義大23壘有人,張建銘打出游擊方向軟弱滾地球,兄弟游擊手王勝偉沒接到穿了過去,導致壘上兩名跑者都跑回本壘,追平比數。

 


這球游擊手沒接到,自己必須負絕大的責任(所以記上失誤),但我們不能忽略跑者對於守備員的影響,我們從影片可以看到二壘跑者藍少白非常接近游擊手接球的位置,幾乎快撞到。


此時正是守備員要準備預算球的最後一個彈跳,是最關鍵的時候,跑壘員的經過或多或少影響了守備員的視線。

當守備員分心、或被擋住視線時,確實接球的機率會下降很多,之前司博特在好的跑壘上天堂中已經提過。

所以類似這種球,游擊手應該要以正面去接(等球),而非往前去接。

不過這種球其實就是賭博,對守備員來說,如果不向前拚接,恐怕一壘跑者會殺不到(太軟弱),可是一旦發生失誤,將造成嚴重後果。

諸如此類的事件層出不窮(尤其是外野撲接,若沒撲到球將滾到非常遠的地方),仔細想想,很多NICE PLAY若沒接到,是否就被歸類為失誤,甚至是眾矢之的了呢?同樣的,很多失誤如果接到,是不是就變NICE PLAY了?

今天要是王勝偉接到這球,殺到一壘跑者,如同Jones錯了嗎?這篇提到的,說不定會變成NICE PLAY無限重播,只是這次王勝偉賭輸了。

※這篇和Jones錯了嗎?的狀況有些許的不同,王勝偉是屬於用更大傷害的可能性去賭博,而Jones則是不去賭結果也是一樣,所以拚拚看,要分清楚。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