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希望—Rudy Gobert

還記得嗎?去年夏天遠在西班牙主辦FIBA籃球世界盃。

 

賽前最被看好唯一能撼動夢幻隊的西班牙,兵強馬壯GASOL兄弟檔加上IBAKA、RUBIO、CALDERON、FERNANDEZ等具有NBA資歷的厚實內外線,以及歐籃第一後衛NAVARRO。實在沒人看好少了PARKER的高盧雄雞。

 

人稱藝術之都的法國也不是小角色,一開賽就展現曼妙的外圍弧線,炸的西班牙暈頭轉向,但是西班牙也不是好惹的雖然一路挨打,卻始終沒讓法國擴大領先一路緊咬直至第三節。

GASOL依舊秉持著洛杉磯領繩精神:一肩扛下,但是整場比賽M. GASOL很顯然的絲毫不在狀況內,教練卻依舊放他在場上任由DIAW等高盧內線的蹂虐,而IBAKA卻出賽不到20分鐘,尤其第四節中後段GASOL被GOBERT打得一無是處卻還是讓IBAKA做壁上觀,讓GASOL兄弟檔被GOBERT吃乾抹淨束手無策。

 

 

本場比賽西班牙內線除了Pau以外,Marc、Ibaka,整晚夢遊未醒,兩個加起來FG 2-14。是對擊碎美夢太過緊繃還是太小看高盧青年軍?西班牙隊除了Pau其他人完全不在場上,比分一直無法拉開,只能靠著Pau,7-11無所不能的表現緊咬戰局。

 

關鍵來到第四節。從數據上Pau依然打得非常搶眼,但是highlight一直有一位淺色球衣的蓄鬍傢伙,猛打這個點。尤其防守端,對上整場最火燙的Pau不但取得絕對制空權,掃了一票籃板,更屢次掃掉西班牙式的拋鉤射。

雖然法國隊的火力來到關鍵時刻相對沸騰,不過在世界盃,如同這場65:52低比分戰役,法國隊的防守才是贏球的關鍵。西班牙艦隊豐沛厚實的內線條件,甚至連美夢都難以媲美,而正處換血交替的法國隊,更是只有老來俏的Diaw獨自擔綱演出。

如果說Pau的表現左右了戰局走向,那麼Gobert就是比賽的勝利男神。

 

 

背號27號。Rudy Gobert,2013年NBA選秀,第一輪第27順位被挑走。挑走他的是丹佛金塊,隨後旋即被交易至鹽湖城。

 

要不是在世界盃,打翻了我最看好的西班牙艦隊,我壓根不知道他是誰。13-14球季都在發展聯盟走跳,7尺1吋,只有245磅,高瘦型身材,同時具備了優秀的移動能力,1992年出生,22歲的稚齡,就已經代表歐洲強權之一的法國出征,優異的跟防與油漆區內的對抗能力,絲毫看不出來只有22歲。

 

在NBDL平均13分11籃板的表現,擁有7尺9吋的驚人臂展,讓人不得不遐想新一代板獸雙十製造機的出現。NBDL裏頭都是猛鬼野獸,人人搶出頭,大家都是飆分拚戰搶目光,要能同時兼顧防守端的傢伙,勢必得具有天生的防守基因。

 

BBVA+Compass+Rising+Stars+Challenge+2015+TgCZghDj-Jzx-01

圖片來源ZIMBIO

 

他很年輕,是現代籃球趨勢上的敏捷型內線,良好的協調天性是Rudy最大優勢,天生的種種條件更加乘了這顆年輕珍珠的價值。他的板模我認為是,Sports版且未壞掉的McGee。

當然他還是有缺陷的,背框能力、中距離,都是很需要補強的部分,不過這是NBA,過去多少投籃悲劇都已經找到解脫,法國人的爛漫天性我想他們也不會容許自己成了shaqtin' a fool常客。

有人擔心他單薄的體型在NBA對抗生存的能耐,想想在世界盃Gasol兄弟的調教大家應該歷歷在目。

 

本季出賽46場在一票年輕天菜的爵士隊還能有8場先發,場均打到21分鐘。6分7籃板還有2火鍋的全能表現,對於能否在NBA猛獸叢林生存我想答案已經很明顯。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犯規、失誤都很節制,出手不多但六成+的命中率依然誘人。高效率的表現,我相信他很快能打亮自己的牌子,效值換算36分鐘,可以來到11分12籃板在送3鍋的頂級表現。首輪末段選秀的他,要到16-17球季才會突破200萬美金的薪資。物美價廉,歐系出品,爛漫好調教,我私心非常期待這傢伙。

 

還不認識Rudy Gobert?快來追爵士隊的比賽!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