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車界的傳奇

1983年出生,今年29歲的Travis Pastrana,是位知名的特技表演者,堪稱摩托車界的傳奇,曾參與多項極限運動競賽,並且嘗試非常多新的特技動作,現在他則是NASCAR(全國運動汽車競賽協會)的選手。

儘管每天都要面對這麼多驚險場面,但對渾身是膽的Pastrana來說,沒在怕啦!「就跟吃飯一樣平常!」他說。


看著Pastrana的表演如此嫻熟,很多人都非常好奇,到底他怎麼做到的?

面對恐懼!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雖然我對這些表演一點都不害怕,但我們在籌備一場演出所付出的時間,可能是好幾年。」他說,「你還是得花上非常多的時間去規劃,去思考哪裡有可能出錯。如果你不把這些細節做好,然後哪天真的發生意外的話,你恐怕得斷上好幾根骨頭。」


死亡邊緣遊走,活著算奇蹟!

15歲那年我的脊隨與骨盆分離,基本上應該說我的脊隨刺穿骨盆腔,並且露出好大一節在我屁股外面!醫生和我說,這世上只有三個人跟我受到一樣傷害的人倖存下來,但另外兩個已經終身癱瘓。」Pastrana說。

受傷的第一週內Pastrana大概流失了全身一半的血,必須接受多次的輸血治療,但即使坐在輪椅上,他仍一直在想騎車的事。「我等不及離開這張鬼輪椅了,這樣我才能繼續騎車!」

此外,Pastrana還在20112012年分別受到不同程度的重傷,分別是11年的腳踝粉碎,休息了一年半。「曾經有一個月我無法讓我的腳踝低於我的心臟,因為醫生說我總共有40處骨折,如果我把腳踝放低,碎骨將永遠與組織融合。」他說。

12年則是肩膀受傷,讓他兩個月的時間無法碰車,「不管是什麼樣的傷害,只要他不能讓你做你最喜歡的事,就是非常嚴重的傷害。」


由此可見,這份職業的危險程度極高,真可謂玩命!



特技爽度十足,但還是得訓練!

「自從開始騎車後,我就一直有請私人教練來協助我保持身材。」他說,就算特技車手看起來身材不怎麼樣,他們在表演的過程中依舊非常亮眼,不過仔細想想,車手必須甩動將近220磅(接近100公斤)的摩托車,同時還得做其他動作!

「我得撐起我全身的重量,所以核心肌群如果不夠強,你很容易無法維持平衡而失敗。」Pastrana表示。


堅持下去,直到成功!

Pastrana說:「我很幸運!我的家人們支持我走上這條路,我叔叔一點一滴的幫我存下加油錢,還有摩托車的零件等,讓我能有車騎。或許我沒辦法贏得所有的摩托車賽冠軍,或許我會因此而受傷,但我仍舊堅持走我自己想走的方向。」

[divide]

參考資料:Men’s Fitness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