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 神一般的肌肉

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帥氣的雷神索爾,強壯的雷神索爾,迷倒眾人的雷神索爾,搶走男人風采的雷神索爾,讓女朋友不再看自己的雷神索爾…這麼性感的身材到底是怎麼來的?今天我們就來一探究竟吧。

漢斯沃在飾演索爾時,需要有壯碩的身材,才能符合漫畫中這半神半人的超級英雄,劇組人員估計他得增加淨重高達9公斤的肌肉,並且在拍攝的五個月中維持住。

 

 

「一直到要飾演索爾,我才開始接觸大量的重量訓練。」漢斯沃說,「對我來說這是個全新的體驗。」

顯然漢斯沃適應的不錯,而且對他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那我們是不是也做得到呢?

 

飲食的部分:

對漢斯沃來說,這個過程非常痛苦,「我感覺的到我非常忙碌,但實際上我最常做的事就是一直吃一直吃。」他說,為了增加肌肉量,他必須攝取非常多的蛋白質,以及相當高比例的碳水化合物,就像是在餵豬一般。

除此之外,他也必須吃不少水果,和其他蔬菜,以獲取其他身體所需的元素,來幫助合成蛋白質(均衡飲食),「你不餓的時候還是得吃,而且吃下這麼大量的食物實在是讓人精疲力竭!」漢斯沃說到。

實際上,漢斯沃就是以少量(大量)多餐的方式進行,並且搭配強度相當高的訓練。

 

這可是努力非常久才有的成果

 

訓練的部分:

劇組人員希望漢斯沃能有給人真實的索爾的感覺,所以需要密度高的肌肉而不是肥肉,這可不是幾個簡單的伏地挺身或跑跑步就能生得出來的東西。

他們稱這為「混亂」訓練法,過程非常辛苦且劇烈,但效果卻出奇的好,甚至好過頭,漢斯沃練到他的肌肉超出戲服的尺寸!所以後期漢斯沃的訓練菜單有所轉變,不再以增大肌肉為目標,改為優化肌肉的線條,並且減少他的食量(漢斯沃:感謝老天)。

 

我們來看看他的部分訓練菜單:

1.交叉引體向上

做引體向上時(單槓上拉),先往左手方向拉,之後往右手方向拉,訓練背肌。

2.Cable交叉胸推

繩索式胸推,做手臂開合,訓練胸肌。

3.藥球訓練

有相當多種類,這邊介紹一種,球抱在胸前,穩定下盤,將藥球往牆壁丟,訓練手臂、腹肌、整體爆發力。

4.Cable旋轉

繩索式機器,穩定下盤,用雙手拉繩,向左或右旋轉,訓練腹直肌、側腹肌。

5.農夫走路

尋找一重物...兩手握住,行走一段距離,訓練握力、三角肌、斜方肌。

6.划船

顧名思義,將雙腳抵住,腳打直,背部挺直,雙手做划船動作,訓練菱形肌。

7.深蹲

請參考這篇,有詳細的介紹深蹲該注意的事項。

可見漢斯沃為了扮演好索爾這個角色,可是下了非常多的功夫呢!


參考資料:Men's Health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