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訓練 — 搶接飛球

飛球不論是在內野或外野,甚至在界外區,都有可能讓野手近距離接觸,若雙方默契不夠好,甚至會撞在一起。


太空人二壘手Altuve這次就和右外野手Paredes搶接飛球,撞在一起。


事實上當飛球所在位置有兩個守備員以上能接到時,要以正向接球的守備員為優先。也就是說以這次事件為例,當右外野手喊聲說:「我來我來」,一壘手和二壘手就應該馬上退開。


若是左中外野或中右外野的飛球,對兩名外野手來講都是側面接球,此時應讓給中外野手。


除此之外司博特再條列出下列狀況的原則

 

  • 內野飛球若是三壘邊線後方的飛球,應讓給游擊手。(三壘手是背面,游擊手是側面)
  • 內野飛球若是一壘邊線後方的飛球,應讓給二壘手。(一壘手是背面,二壘手是側面)
  • 內野飛球投手附近的飛球應讓給一壘或三壘手。
  • 本壘附近飛球捕手優先處理。
  • 投手應盡量避免處理飛球。

 

可是呢,這些僅是一個原則,最重要的還是團隊的默契,平常在練習時就要多多練習這類飛球,讓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隊友接球的實力在哪,多聽幾次別人的喊聲,遇到狀況時才知道他這次喊的是真的還假的。


這方面的練習較容易被忽略,有兩種原因,一是一般內外野練習時通常都是分開練,二是這類型的球不容易打出,所以專門做這種練習很花時間,不符合效益。


這些默契非常重要,一定要特別去訓練,因為攸關球員的安全,高速衝刺下相撞是非常非常危險的。


(影片為MLB版權所有)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