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有必要喝高蛋白嗎?

「誰可以喝高蛋白」是新手甚至是一般人的常見問題。

對新手來說,在健身房看到一些練得特別好的人,幾乎都有一個搖搖杯以及飲用乳清蛋白的習慣,讓人不禁好奇乳清蛋白的功效。

一般人則可能會問:我運動量沒那麼大,有必要喝高蛋白嗎?

針對這樣的問題,司博特並不急著告訴各位「需要」或「不需要」,我們不妨先釐清「為什麼要飲用乳清蛋白」等問題。

看完文章,也許你心中就會有答案了!

 

 

乳清蛋白是什麼?

乳清蛋白是一種「蛋白質」含量高的物質,經由沖泡變成飲品,方便飲用。蛋白質本來就很重要,在一般人的飲食中已是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但健身族群之所以會更重視它,是因為蛋白質更是「建構肌肉」的關鍵建材。

為什麼要飲用乳清蛋白?

健身過程中,我們會大量地使用肌肉、肌肉多少會有「損傷」,這時候飲用乳清蛋白除了要「補充營養」,另一方面則是要「修補肌肉」,使肌肉成長、變得更強壯。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習慣在「練後來一杯」的原因。

 

 

乳清蛋白可以用其他食物代替嗎?

透過上段說明,我們知道乳清蛋白是種方便攜帶及飲用的「蛋白質」,而在我們週遭、日用的飲食,其實也有許多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像是雞肉、牛肉、魚類、蛋等。

如果能在正餐時間多攝取這類的食物,是再好不過!畢竟天然食物還有其他營養價值、難以取代。換句話說,乳清蛋白可以視為蛋白質吃不夠時可以飲用的「補充包」

女生可以喝乳清蛋白嗎?

不管男女老少,每個人每天都需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需要的攝取量可能會因年齡、體重、運動習慣而有差異,但這些條件不會是阻擋你喝乳清蛋白的主因。

通常建議先從天然食物、正餐,去攝取一天應當攝取的蛋白質總量,如果你很努力吃了卻還是少總量一點,或是沒辦法準備食材,這時候喝乳清蛋白就是很好的解決方法。

 

 

什麼時間點喝乳清蛋白最好?

原則上,想要增長(修補)肌肉,「運動後」攝取蛋白質,會是比較好的時機;但若是把乳清蛋白當作補齊蛋白質攝取總量的便利包,不管是運動後、睡前、點心時間等任何時間,都可以飲用乳清蛋白。

挑選乳清蛋白時要注意什麼?

市面有不少乳清蛋白,購買前各位可以針對自己的需求做挑選。有些乳清蛋白的熱量較高,碳水化合物的成分比例較高,適合想要增重的人;有些則是脂肪含量低,正值減脂期的或許能列入考慮。再來就是期限,記得算一下份量、對照有效期限,避免過期。

 

 

總結:「蛋白質」是維持人體運作的重要營養素,在一天飲食中無法攝取足量的蛋白質,「乳清蛋白」便可以提供一定的量給你。

乳清蛋白不是擁有神奇魔力的增肌配方,只是蛋白質來源之一。如果想把握訓練後的補充時機、在無法準備食物的情況下,乳清蛋白就能發揮便利性,幫助你快速攝取蛋白質。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