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屁股吧,兄弟象

兄弟象原本打的一場好球,卻在9上遇到亂流,失誤安打安打失誤安打失誤,美好江山就這麼送掉,總教練謝長亨看到都快腦溢血了。

 

王勝偉的失誤開啟了一連串的悲劇,面對張泰山擊出的強勁滾地球,王勝偉選擇側面接球,為何不正面接?有兩種可能,一是球太強勁來不及跑到正面接,二是他覺得這球很簡單處理,大意疏忽。

 

不論是哪種原因,這種球沒接到(沒擋下)都是不能接受的,該打屁股!


緊接著湯瑪仕被連敲兩安,形成滿壘。

 

這時捕手陳智弘配了個內角球,湯瑪仕投到外角偏低的位置,捕手沒接到形成漏球,三壘跑者回本壘得分。(紀錄組給暴投,司博特認為這球90%捕手要負擋球責任,10%投手控球)


實際上捕手面對這種低球,不該單使用手套去做接球,而應該整個身體彈飛過去跪下擋球(向皇上請安),尤其是三壘有跑者又在這麼關鍵的時候,用手套去接絕對是個大錯誤,如果今天陳智弘有用身體去擋的動作,即便最後還是漏掉,相信沒有人會怪他。(回去打屁股!)

 

低的球即使沒挖地瓜,一樣要用跪姿接,隨時做好擋球的準備

 

統一又靠著潘武雄安打追平分數,三振掉陳俊輝後,唐肇廷敲出三壘邊線軟弱彈跳,三壘手接到後傳本壘,原可順利夾殺掉高國慶,卻因為陳智弘傳球太慢讓高國慶回到三壘。


一般夾殺過程中,標準的傳球次數是3次,也就是說3次傳球內需讓跑者出局,過程中野手也要同步縮短距離(野手往中間縮,讓跑者能跑的距離越來越短)。


所以補位三壘的王勝偉開始往本壘靠近,而陳智弘也要往三壘逼迫跑者,但陳智弘卻忽略掉跑者離他其實非常遠,幾乎是壘距的一半,這個距離去追跑者意義實在不大,況且跑者並沒有站在原地等待,而是越離越遠。


遇到跑者積極往某一壘跑時,球應該先傳回那壘,畢竟球的轉傳速度絕對快過人的折返(樂勝),傳球後立即跟上前馬上就能縮短與跑者的距離。

 

而我們看到陳智弘在距離跑者這.麼.遠的狀況下還把球拿出來想嚇唬跑者(我要傳囉,我要傳囉),誰理你阿。(屁股再打一次!)


被打爆就算了,這種內容我想兄弟象迷怒關電視的應該不少,而統一獅迷可能正在考慮請王勝偉和陳智弘吃頓大餐(?)。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