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境求生—深山斷腿

我們所生活的文明世界中,讓人遇到任何困難時,尋求救援的方法非常多而且相當快速,假設今天你在街道上撞傷或摔傷等,不用多久就會有人或你自己,幫忙打119叫救護車。

即便如此,你還是有可能會遇到非常緊急的狀況,例如回家途中巧遇凶狠的流浪狗,或今天你一個人旅行,遠離城市,隻身前往深山中,或荒郊野外,當你遇到緊急狀況時,你找誰求救?偏偏這時你的手機毫無訊號,你該怎麼辦?

Men’s Fitness雜誌做了一個求生相關的專欄,設定許多特殊狀況,測試你能否做出正確的決定,並尋找相關專家為你做解答,以便解答大家的迷思。


[divide]

狀況:

當你一人獨自在深山中,你不幸摔斷了你的其中一條腿,手機也沒訊號,而且你離最近能求援的地方好幾公里遠,你該怎麼辦?

你是否…

A 想辦法穩定你的腳,步履蹣跚的往最近的人潮走。

B 待在原地等待救援。

C 試圖發射信號彈之類的物品以尋求別人的注意。

D 爬到河邊順著水流漂到安全的地方。

 

最佳選擇:A

專家解釋:

「當你遇到這種狀況時,你唯一能依靠的人就是你自己。」曾經徒步橫越歐洲大陸和南美洲的Sam Sykes說。「你需要做的就是想辦法使你的腳恢復功能,或至少讓他減少對你的影響,找東西固定住受傷的部位能減低你疼痛,也可以保護他不至於受到更進一步的傷害,如果你在流血,你必須想辦法止血,失血過多會直接影響你的行動力。」

你必須保持鎮定,不能慌張,而且別停下來,試圖引起別人的注意是你一路上一直都要做的事,「很重要的一點是,你必須保有堅定的態度,一直到你找到人可以幫助你之前,你都不能停下來。」

Sam表示,「這就是著名電影攀越冰峰(Touching The Void)中的主角,Joe Simpson的態度,他摔斷腿後靠著堅忍不拔的毅力,才能拖離困境。」

 

攀越冰峰改編自真實求生故事

最差選擇:D

專家解釋:

順著河流飄有可能會因為你長時間待在水中,導致體溫過低而失溫,而且山中的溪流通常都相當陡峭,夾雜著落石與小型瀑布在其中,你可能會弄斷你更多的骨頭。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