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時賽訓練(下)

在上一篇初學者指南:計時賽訓練 (上)中,我們談到了如何調整自己的節奏以及正確的騎乘姿勢,在下篇中,我們將繼續討論計時賽相關的裝備以及計時的重要性。
 
cycling track time
 

裝備

如果你附近有在定期舉辦計時賽,買一輛計時賽單車可能是不錯的選擇,當然價錢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 另外一個方式,就是買延伸車把。延伸車把可外接在原本的車把上,讓你姿勢更為延展,進而降低空氣阻力。延伸車把價錢合理,而且在降低空阻方面效果真的不錯。

如果你打算參加比賽,低空阻安全帽、計時賽專用車衣、以及深輪框輪組絕對是必備的投資。上述產品皆會在你破風的時候提供額外的效益。

不過,如果你只是想進行一般訓練來增強體能,正常的公路車以及人身配件就很夠用了。
 
2(193)
 

計時

記得騎乘同一條路線,並為自己計時。每個禮拜騎一次、或是一個月騎兩次,慢慢地你就會看到自己進步的成果。不管是單車出遊、挑戰賽、或是真正的比賽,能維持一定的騎乘步調是相當有用的。計時賽訓練可提供你必要的核心體能,讓你在進行間歇訓練更為得心應手。

計時賽訓練難度高,但效果真的相當好,不但能增強體能,也能提升你的心理素質。當你知道自己可以穩定的騎乘速度挺過一段長距離時,跟別人共騎時就不會這麼緊張了。而且,如果你真的有天參加比賽,你會發現你的核心體能比其他剛開始比賽的選手要好很多。
 
Cycling: Road World Champ. 2011 / TT Men Elite
 

參考資料:單車時代專欄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