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可能會阻礙你減肥的居家環境

現代、美式、地中海,Loft、北歐、工業風,各種裝潢、家具風格比比皆是,目的無非是想把唯一的避風港整理成舒適、溫暖的空間,感覺真的是再幸福不過。

但在享受之餘,其實很多擺設、空間容易被忽略,甚至有影響你減肥生活的可能。司博特整理了幾個Livestrong.com提供的小問題,說不定看完後,能夠幫助你減少熱量的攝取唷!

 

16053421_xxl_01

 

廚房座椅太舒服

不管是做菜、找零食,還是核對帳單、與朋友聚會,在日常生活中進出廚房的比例可說是相當重,要是能換上好坐的椅子、特色吧台,心情肯定大加分。

不過,根據美國康乃爾大學「食物與品牌實驗室」(the Food and Brand Lab)的博士Brian Wansink表示,廚房的座椅越好坐,待在廚房的時間會跟著拉長,這麼一來便大大增加你進食的機會。

雖然不必要激進到讓自己坐不下去(椅子上放針之類?),不妨把椅子換成沒有靠背或是比較硬的木頭椅。研究顯示,換掉椅子,一天下來能減少你在廚房活動18分鐘的時間喔!

 

Tender dining room

 

明亮的廚房燈光

同樣來自康乃爾大學的研究,他們發現比起在柔和的燈光下享用晚餐,明亮的燈光會促使你平均多吃175卡,相當於是一罐可口可樂的熱量。

科學家推論,因為柔和、昏暗的環境會讓人放鬆心情,在毫無負擔的狀態下,較能細嚼慢嚥地品嚐食物,降低暴飲暴食的機會。嗯...看來燭光晚餐不僅浪漫,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呢!

 

17452673_xxl_02

 

混亂的環境

根據明尼蘇達大學的實驗,把受試者分別安排在混亂及乾淨明亮的房間,並給予巧克力及蘋果作為零食選擇。結果在整齊的房間裡,有67%的人拿起蘋果;相反地,有80%在凌亂的房間裡吃了巧克力。

針對這樣的結果,邁阿密當地的私人健康中心(Pritikin Longevity Center)主任Coral Arvon博士就說:「雖然還無法得知這有趣的心理傾向是怎麼回事,但房裡的整齊程度,確實能影響你的心情,並決定你選擇吃下肚的食物」。

 

Messy workplace with stack of paper

 

紅色牆壁影響食慾

「紅色的牆壁會引發我們的食慾。試著將廚房或餐廳漆成藍色或綠色吧!」Christopher Ochner博士,身兼USANA營養學專家醫院減肥顧問說。

我們常聽到藍色代表憂鬱、紅色代表熱情等等,這都顯示出色彩可以影響我們的思想,刺激我們的感官。透過實驗結果,研究人員也發現,在藍色房間吃下的熱量,會比在黃色或紅的空間所吃下的總熱量還少33%

Paint roller

把蔬菜水果從保鮮抽屜拿出來

冰箱底層通常都會有保鮮抽屜,能鎖住蔬果的新鮮,但這樣的設計,可能會使你忘記自己買過蔬果,特別是家中冰箱比較大的人,會讓人想拼命買東西往裡塞。

不過,康乃爾大學的研究卻指出,如果這些蔬果時常出現在你的視線,你會比平常高出3倍的機率把他們吃下肚。

「要是把蔬菜水果拿出來擺在漂亮的玻璃碗,或是移到冰箱中層,反而能加深你抓住健康的機會」紐約市C&J營養師的Willow Jarosh補充說明。

 

16982907_xl_01

有了正確飲食、健身運動的減肥觀念後,可別忘了養成良好生活習慣也是減肥成功的另個捷徑唷!試著把蔬菜水果拿出來,好好整理你周圍的環境,當你習慣成自然後,這些都會成為輕而易舉、易如反掌、像呼吸般再平常不過的事。

參考資料:
1.Livestrong.com-10 Ways Your House May Be Making You Fat

2.Bengreenfieldfitness.com-How a Light Switch And 6 Other Common Household Items Can Help You Lose Weight
3.Women’s Health-The Surprising Reason You Want to Eat Junk Food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