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驗意志力!高強度間歇訓練

日前,在BodyBuilding.com看到一份「超級變態」的菜單。由8個動作組成,每個動作要做50下(是連續50下…),一趟訓練共會累積400下的訓練量。

雖然菜單裡的動作都不難,但強度非常高!作者也有提到動作間可以休息,但司博特光用想像的,還是覺得可怕!(可惜作者沒有放實作影片上來嚇嚇我們)

 

 

不過,因為動作實在不難,訓練效果相當全面。而考量到有些讀者可能會收藏這份訓練菜單,所以我們有針對菜單進行調整,把它變得比較親民一些,並進行實作紀錄。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divide]

原本菜單是這樣

伏地挺身50下 → 跳躍深蹲50下 → 反向划船50下 → 左右跳50下 → 啞鈴肩推50下 → 啞鈴深蹲50下 → 啞鈴拉舉50下 → 伏地挺身50下

改良後菜單長這樣

伏地挺身20秒 → 休息10秒

跳躍深蹲20秒 → 休息10秒

反向划船20秒 → 休息10秒

左右跳20秒 → 休息10秒

啞鈴肩推20秒 → 休息10秒

啞鈴深蹲20秒 → 休息10秒

啞鈴拉舉20秒 → 休息10秒

伏地挺身20秒 → 休息10秒

 

伏地挺身

伏地挺身看似簡單,但實際上需要身體多處配合,像是雙手的寬距、肘關節的方向,都是做伏地挺身應該要注意的細節。

 

跳躍深蹲
增強式訓練的一種,可以利用反覆跳躍,增進下肢爆發力。每次跳與落地以維持動作品質為優先,如果出現下盤負荷不了(也就是亂跳),即可停止跳躍練習。

 

反向划船
結合背部、二頭、核心穩定的反向划船,是個很扎實的全身性訓練動作。即便有多年訓練經驗,也可能感到吃力。

 

左右跳
左右跳可以訓練我們左右移動的敏捷性,這對極少進行側邊訓練的多數人來說,是很實用、簡單的訓練。

 

啞鈴肩推
不像槓鈴肩推會被限制肩關節活動,如果肌力不足、柔軟度不佳,恐怕無法進行訓練。相反的,啞鈴肩推能幫助你找出適合自己肩關節的活動角度,並且同時訓練軀幹穩定、加強肩關節附近肌群的肌力。

 

啞鈴深蹲
啞鈴深蹲比起槓鈴深蹲,比較能減輕脊椎要背槓的壓力。不過,因為負重在前,會變成手部需要支撐重量,所以重量選擇上,可能要先以手部能承擔的重量為優先。

 

啞鈴拉舉
一手以啞鈴做支撐,為避免圓形槓片滾動、不穩定,建議使用六角啞鈴做訓練會比較保險。如果擔心手腕抓著啞鈴支撐會產生過大壓力,也可以直接用手掌撐地,較有安全感。

[divide]

實作影片↓

 

註:此菜單僅供參考,且不建議新手使用此菜單進行訓練。如果對訓練內容沒有把握,請勿輕易嘗試。運動前請做足暖身,途中如有不適請立即停止訓練!

[divide]

參考資料:Bodybuilding.com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