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補給必備!香蕉

如果把自行車活動的補給站比喻為加油站的話,那麼,香蕉簡直就像石油一樣好用!

 

只要常常參加單車活動的人,都會在中途休息的補給站看到這項補給品,常騎單車的你,大概知道為什麼要吃香焦來補充騎乘所需的體力和營養,也許因為美味 ,方便攜帶 ,富含維他命C之外也可以補充碳水化合物,加上好消化... 應該不外乎就是這些原因了吧!

 

但光是這些原因,就足以讓香蕉成為水之外,最常見的單車補給食品嗎?

 

其實是的。香蕉最大的好處就在於可以迅速補充碳水化合物,而且很好分解。因為,香蕉含有三種天然糖份 -- 葡萄糖、蔗糖和果糖 (這解釋了為什麼香蕉吃多了血糖指數會偏高);除此之外,香蕉也富含纖維質,可以進一步幫助消化。

 

好處還不只這些!香蕉也富含維生素 B6 -- 如大家所知,維他命B群可以補充能量,提振精神;另外,也富含色氨酸,可以補充鉀。不久前,香蕉通過認證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確定可以幫助預防中風,降低血壓。

 

Healthy Eating

 

喔!等等!還有還有:這個熱帶水果還可以改善新陳代謝,減輕壓力和焦慮,平靜胃部不適,或是減輕孕吐或宿醉的負擔。當然,由於它富含纖維質,也可以幫助便秘、潰瘍、胃灼熱等腸胃的問題,以及改善大腦的運作。

 

這可不是隨便說說!有一項研究結果指出,如果有 200名學生拿香蕉當早餐,他們在中午、下午的時候腦部活動會比較清醒、活躍且專心。

 

香蕉甚至被認為可以幫助戒菸,因為它含有維生素 B12、B6及鉀、鎂,因此有助於抵制尼古丁的影響和誘惑。

 

當然,香蕉對皮膚保養也頗有幫助。它甚至能幫助過敏體質減緩過敏發癢的情形;或是被蚊蟲叮咬之後,也可以減輕紅腫發癢的情形。

 

所以,如果你今天還沒有吃香蕉,吃一下吧!這麼營養的好東西,實在沒什麼理由不吃呢!來一根吧!

 

1(345)

[divide]

單車時代專欄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