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就上手,健身房全攻略

Beginner’s Guide To The Gym

 

經過三個月「從零開始,徒手訓練」的洗禮,相信各位已建立一定基礎;有些人會發現自己越來越習慣,現在運動起來不會像剛開始運動,可能練完隔天還要痠痛好幾天。

厲害一點,或許會覺得徒手訓練變成小菜一碟,希望能製造更多「負荷」刺激肌肉生長,追求持續的進步。而不管你是前者或後者,我們都要恭喜大家,可以往下一步邁進了!

下一站,我們即將帶領大家走入健身房,提供獨家的「攻略要點」,協助「健身房新手」不再像無頭蒼蠅於健身房裡亂竄;相反地,是有明確計畫、知道自己去健身房要練什麼。

 

[divide]

健身房的優勢

現代人對健身的需求越來越高,特別在都市裡,幾乎人手都有一張健身房會員卡,健身房亦提供許多優勢,讓我們可以在這樣的特定場域,鍛鍊的自己的身體與體態,獲得健康。

像是健身房裡有「心肺訓練區」(跑步機、滑步機、划船機等),不論外頭天氣如何,你也能利用跑步機進行訓練,運用其他心肺訓練器材衝擊你的心跳率,達到一定的訓練效果。

喜歡嘗試不同運動課程、想要流汗、追求運動樂趣、習慣有老師在前方帶領的人,不妨試著參加團體課;通常瑜伽、飛輪、有氧舞蹈等課程會是基本款,也各有各的魅力及效益。

 

 

當然,健身房裡肯定少不了「機械式器材區」,如果還不知道怎麼感受肌肉出力,藉由機械式器材進行動作模擬與練習,可以幫助你抓到感覺,在「攻略」裡我們也將大量使用到。

最後是「自由重量」(啞鈴、槓鈴等)的部分,是此季司博特要分享的「重點」。我們希望大家經過徒手訓練後,可以加進「負重」的元素,透過更多元的訓練方式,刺激肌肉成長。

 

 

誰適合此次的「健身房全攻略」企劃

這些「攻略要點」不但適合「接觸徒手健身一段時間,想要進階到健身房」的夥伴們,同時也適用「在健身房運動一段時間,卻摸不出頭緒、不知道怎麼安排訓練」的人。

如果你也常煩惱去健身不知道該從何開始?不清楚要從哪裡練起?不曉得要從哪個器材下手?想知道怎麼排出適合自己的訓練菜單,那麼就別錯過本季「健身房全攻略」企劃。

只要定期追蹤我們網站及粉絲專頁,都可以看到相關文章與影片。另外,我們也會把相關的文章連結放在分隔線下,讓大家都可以輕鬆找到想看的文章,不用再當健身房菜鳥!

[divide]

訓練堅挺厚實的胸肌—臥推

健身新手須知:男性篇

健身新手須知:女性偏

8個增強背肌的要領:增大&增壯(上)

8個增強背肌的要領:增大&增壯(下)

槓鈴背部訓練特輯

最強重訓動作之一 深蹲訓練

為什麼「練腿」很重要

超越極限的重訓 硬舉

如何在健身房裡鍛鍊臀部?

建構下肢運動能力的5個基本動作

幾個你從未嘗試的肩部訓練動作

打造二頭小山丘 4個彎舉變化式

三頭肌訓練 蝴蝶袖BYE BYE!

關於腹肌,你應該知道的事

為什麼要重量訓練

搞懂再練,認識重量訓練名詞

安排訓練內容,請先掌握4原則

重新整頓你的訓練觀念

新手開始訓練後,容易遇到的4大狀況

給幾個健身新朋友的幾個提醒

4個阻礙新手進化的可能原因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