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球?

電影「魔球」描述運動家隊總經理Billy Beane運用有限的資金打造出全年百勝的球隊的故事,但是過程中有許多挫折與困難需要他去面對,尤其是當他做出和一般人不同的決定時,所遭受的質疑從未間斷。

 

Billy Beane本人

 

「只有贏球才會讓你得到認可,這和你怎麼操作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不管我是花大錢補強、還是小本經營都一樣。」洋基總經理Cashman如此說到


沒錯,當Billy Beane所帶領的運動家隊創下破紀錄的20連勝,以及全季103勝時,質疑的聲音消失了,所有人都對他的操作模式感到好奇,甚至想辦法模仿,而Billy所創造的數據野球也頓時蔚為風潮。


可是執行的當下,誰不是罵你罵到臭頭?(這樣做不行啦,應該怎樣怎樣,不聽嘛,活該)

 

 

這個道理運用在棒球場上任何地方都通,只有贏球,才能讓質疑你的人閉嘴。


當王建民第一年拿下19勝時,很多人說第二年大概要下滑了(同賽揚魔咒,拿下賽揚獎的投手隔年很多都像中邪一樣投不好),結果第二年還是拿了19勝。


當郭泓志2007年再度動手術,唱衰的人沒有少過,當時有幾個人想的到他將在2010年創下道奇隊史最低防禦率的紀錄。


類似的案例不勝枚舉,批評不曾少過,最後證明他們自己的只有一個,就是贏。



王建民現在在洋基3A奮鬥中

 

現在他們兩個又陷入了低潮,能否走得過這一關沒人知道,評論文章倒是越寫越酸,指導棋越下越多,我想,當事人肯定最清楚自己的狀況在哪,或許我們這些旁觀者該多給些鼓勵,而不是看戲心態,淨講些風涼話。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