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加油棒,救不了兄弟象

謎樣之加油棒,伸進了球場,眼看林智勝原本接的到的球,被球迷空中攔截,打擊的陳江和死裡逃生,接著敲出非常關鍵的二壘安打,差點讓兄弟象在最後半局追成平手。

這種球迷出手干擾球賽的例子不多,但也不算罕見,最著名的例子就屬2003年的小熊球迷Steve Bartman。當時小熊僅差5個出局數就能拿下國聯冠軍,卻在被干擾後,一口氣連掉了8分,戰線被迫延長到第七戰,而且最終輸球。

此一事件改變了Steve的一生,他因被憤怒的球迷罵髒話和丟東西,迫使他必須在安全人員的保護下才能離開球場,甚至後來警方還派員到家保護他的安全。

但之後小熊隊回應表示輸球的錯並不在Steve身上,他們有更多機會能贏得這場球,卻沒有把握住,並且發出了聲明提醒眾人,「球賽的勝負是決定在場內而非場外,將第六戰的失敗怪罪於任何球迷是非常不公平且不正確的。」

我們可以理解小熊球迷對於這件事的憤怒,尤其是看到對手馬林魚進軍世界大賽後居然還拿下冠軍,心裡更不是滋味,但當事者Steve Bartman何嘗不是?他可是道地的死忠小熊迷呢。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想,一場球賽進場球迷好幾千人,內野外野位置不一樣,能接到飛球機會非常之小,所以當球迷看到球飛往自己時,誰還會把注意力放在場中間?球員都必須將大部分注意力放在球上了。

 

Steve只是剛好成為最後的干擾者,其實一堆球迷都想接這球

 

所以司博特認為今天兄弟的球迷將加油棒伸入場中,有很大的機率只是單純為了接球,沒接到後發現至少干擾到敵隊球員,爽,是一定的。(心中OS:X!沒接到!阿,算了至少干擾到對手,爽)

將心比心,如果今天攻守互換,換猿隊的球迷干擾象隊的守備,肯定是猿隊球迷爽翻天,可能事後再補個一句「邪不勝正」酸人,雙方持續惡鬥。(角色互換)

不過兄弟最後也沒贏球,這也算是另類的邪不勝正吧!

P.S. 司博特貼心提醒:球迷干擾球賽屬於大家都不樂見的情形,而且裁判能依據自由心證,認定守備員因受到妨礙無法確實接球而判定打者出局,所以能避免影響到球員要盡量避免喔!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