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之心—德羅巴DROGBA

五月三日,遠在大西洋彼岸,倫敦城內最熱門的運動賽事,英超足球聯賽正如火如荼展開。

 

現在只是五月初就有加冕的消息傳出。英超傳統強權切爾西,今年以超凡戰績在聯賽內橫行無阻,雖然賽事還有三輪才結束但是積分已經遙遙領先第二名的衛冕軍曼城。週日比賽獲得勝利之後也確定了切爾西將奪回睽違五年的英超王位。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divide]

切爾西在近代之所以能歷久不衰奠定經典,絕對不能忽略來自象牙海岸的中前場球員德羅巴(DIDIER DROGBA)

 

德羅巴之所以與足球結緣,可得歸功境內紛擾的戰亂。因為內戰舉家遷移至法國,也開始了德羅巴的足球生涯。

 

從法國甲級聯賽起步,德羅巴的天分沒讓球隊期待太久早早就在聯賽踢出成績。以歐洲而言法國聯賽不算頂尖,很快地這顆非洲之星需要更強大的挑戰。

 

2004年英超聯賽切爾西,以超過兩千萬英鎊的價碼,將德羅巴納入氅下。德羅巴的天分是超凡的,來到英超馬上成為球隊主戰前鋒,不久即穿上足球場上象徵主攻手的「11」號。為切爾西立下的汗馬功勞不可勝數。

 

自幼就離開非洲,又擁有法國國籍,還具有頂尖的足球技巧。效力於法國國家隊,前往國際賽場跟歐洲南美頂級足球員一較高下,肯定是德羅巴履歷必撰之篇。出乎意料的他為了「國家」而奮戰!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2004年就獲選象牙海岸國家隊,這一趟國家隊之旅一走就是十年。非洲足球圈是廝殺相當劇烈的賽場,2006年在德羅巴的幫助之下帶領象牙海岸打進國史上第一次世界盃會內賽。如果說在切爾西德羅巴是核心,那麼在國家隊他就是靈魂!

 

德羅巴不只是曇花一現的讓象牙海岸在德國(2006世界盃於德國舉辦)走一遭,他的到來,帶領整個球隊技術層面等各方面成長,此後象牙海岸已經是世界盃的常客,甚至在小組賽還能威脅世界強雄,更是中產球隊頭疼的對手。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因為到過中國踢球,加上過去的豐功偉業,在港澳地區頗有名氣,有個凡俗稱號叫做:「非洲劉德華」。原因無他,除了招牌滑頭,還有其令人盛讚的不凡風範。

 

出身於金融世家,在歐洲長大的他,也賺進了可觀財富。但是德羅巴從未忘記他的故土。他用足球員的黃金歲月陪伴象牙海岸隊成長,除了行善,還呼籲、調停國家的內戰。

 

不只在球場上的影響力,場外對和平的努力也被時代雜誌選為世界百大影響力之人。

 

「我們都為了非洲而努力,我只是一名簡單的球員,我的決定不會傷害很多人。」德羅巴這麼說道。

 

因為非洲足球先生頒獎一事,遭到黑箱之後,德羅巴非但沒有仇恨與妒忌。一心掛念的僅有故鄉的未來。這是何等高尚的心態啊!

 

也許他不會是足球界最偉大的球員,但對於象牙海岸,對於非洲,德羅巴肯定是最崇高的球員。

 

[divide]

去年切爾西遭遇四大皆空的低潮,不過也從東方明珠贏回了這位經典球星。今年德羅巴已經37歲了,早已不是決定勝負的關鍵球員,但是在休息室內的氣息絕對是引領切爾西年輕球員成長的重要關鍵。

 

德羅巴還能在踢多久不知道,希望切爾西能以「大滿貫」之姿贈與這位史詩球員最深遠的祝福。

[divide]

圖片來源:Zimbio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