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別忽略你的健康!

日常生活、工作壓力常壓得大家喘不過氣、流失健康的本錢。試試底下幾個訣竅,幫助你找回平衡的身心!

1.沒事深呼吸
這事兒可不波及家國存亡,可別把他想得太巨大,這只會讓你更怕去挑戰它。找一面鏡子,看看裡頭的樣子,然後告訴自已:「我可以」。別擔心,減肥就像吃消夜,永遠都不嫌晚。

 

2.餐餐要注意
別忙著操心午餐要跟同事去哪裡吃好料,試著早起一些,或者提前準備。帶著你清淡不油膩的減肥便當,來公司享用吧!別忘了晚餐也是一樣,翻翻食譜,來道少鹽少油料理,關懷你腰圍。

 

3.千萬別節食減肥
不吃早餐,讓你恍惚到中午,得不償失。不吃午餐,可能餓到晚餐多吃兩份。不吃晚餐?當你半夜餓醒準備開葷,體重就回不去啦!

定時吃飯,別打亂了身體習性,可別還沒瘦到身,就先搞壞身子了。你可以調整份量與菜單。打個比方:想吃漢堡就別加起司了、試著把碳酸汽水換成檸檬水…,漸進地改變身體所攝取的營養。

 

4.盡可能擠進更多活動時間
如果每天理想運動時間是三十分鐘,至少早上十分鐘、中午十分鐘、晚上十分鐘,這也是一種方式,可別小看了瑣碎時間。

 

5.可以站著那就別坐著
每天要坐著工作八小時了,那麼搭車時就盡可能地站著吧。不只展現讓位美德,也是考量你身體健康。到了公司多走幾步路,別老等著電梯搭!多點運動熱熱身子,也為節能省碳盡一份力。

 

6.確保你睡眠夠充足
睡眠不足很可能是肥胖成因啊!根據威斯康辛睡眠世代研究指出:「每天睡不到六小時,荷爾蒙食慾素分泌會增加,將有過重風險」。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意識到睡眠與肥胖相關聯,許多研究也試圖更進一步證實兩者間的曖昧關係。不管怎麼說,睡得飽,事就做得好。身體也一樣,給予足夠休息才能有效紓緩白天累積的疲勞,並且提供隔一天更多能量。

 

7.別在睡到飽,善用週末假
多數人在休假日總是選擇一路睡到掛,從現在開始,別再這麼做了。早點起床,好好安排假期時間來鍛鍊。家務繁瑣的媽媽們也別搪塞理由,把客廳清出一個空間,在家也可以是健身房,為了妳和家人的身體健康,一起動起來吧!

 

8.寂寞容易讓人灰心
時常聽到無法持之以恆的理由,就是一個人太孤單了!除了路跑沒人陪,看著大家吃大餐,更是心癢難耐,雙拳難敵肥油。你可以登入社群網站或者瀏覽器搜尋,找一群同好,一起為了健康來打拼。


參考資料:
1.Taheri S1, Lin L, Austin D, Young T, Mignot E. 2004. Short sleep duration is associated with reduced leptin, elevated ghrelin, and increased body mass index. PLoS Med

2.Health.com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