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泳往直前—王冠閎

不到17歲就已經代表國家出征國際賽,之後成為台灣第一人,在美國公開賽奪牌,更在公開賽前游過奧運門檻。

冠閎是這次BE專業健身器材的合作選手,也是本屆東京奧運游泳項目的代表選手,主要專攻200公尺蝶式。

進行訪談時,冠閎自然又謙遜的態度,表達與組織能力皆讓人印象深刻,可以前進奧運,絕非偶然。

 

 

跟大多數的孩子一樣,冠閎小時候並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游泳選手。是國小三年級時,教練覺得他有天份,加上媽媽幫他報名,才參加游泳校隊。

冠閎說,一路上要感謝很多人,不管是他的隊友、曾經帶他的教練、學長們,以及他的父母,都給他很多建議和無限的支持,他真的很感恩。

這麼年輕就代表台灣出征國際賽事,談到「印象最深刻的比賽」,冠閎毫不猶豫地說出去年在匈牙利拿到奧運資格的青年錦標賽。

當初去參賽只有他跟教練兩人,真的沒有想太多,全力做好自己該做的,很幸運可以達標,冠閎謙虛地表示。

 

 

確定可以去奧運之後,當然就是全力備戰。

冠閎提到他的練習時間通常是一、三、五、六早上8點開始,每次約兩個半小時訓練。一到五的下午則是3點繼續練,並搭配物理治療師協助做一些補強及放鬆等訓練。

關於訓練作息其實已經很習慣,只是在進行高強度訓練時,會覺得特別累、超級喘、好辛苦,但這當然還是在於個人的意志力,所以我會不斷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

過去有一度覺得訓練的壓力很大,很累、很想要休息,後來有找到適合自己的訓練方式,才克服那個時期。偶爾我也會打籃球、羽球,甚至是打電動、逛街,透過這些方式舒壓。

 

 

原本計畫出國訓練的冠閎,因為疫情關係,暫時留在台灣訓練。但狀況並沒有受到疫情影響,感覺是越來越好。

加上奧運確定延期一年,握有年紀優勢的冠閎,有充裕的時間備戰,整體來說更具有競爭力!

雖說今年1月訓練時扭傷腳,看似備賽需要重新來過,後來轉換心態、調整後,想著趁著腳受傷,加強自己比較弱的上半身不見得是壞事,這樣的危機反而是轉機呢!

希望這次去奧運可以磨好經驗,兩年後的亞運可以奪牌,甚至之後奧運可以進入前8決賽,這都是冠閎告訴我們的目標。

接下來也讓我們持續期待這位泳池新秀,持續為台灣泳壇寫下歷史新頁!


*本篇由BE G1 震動按摩槍贊助刊出:https://bit.ly/3cdC31t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