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追逐奧運夢—鄭博宇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在台北,這是我第一次這麼「靠近」國際賽事,4*100公尺奪銅的感動瞬間仍未散。

事隔三年,當初在世大運創下佳績的選手們依舊沒有停下腳步,有些人正為著東京奧運的積分努力著。

像是楊俊瀚和鄭博宇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預賽以3876超越全國紀錄,目標則是設定在3850,力拼衝進奧運的機會。

 

 

這次BE專業健身器材跟博宇合作,和他聊到目前的備賽情形。

言語中感覺他是個活潑有趣的樂天大男孩,但其實是個很懂得感恩,也總覺得自己不足的努力型運動員。

一起來看他的故事吧!

 

 

從國小陸續接觸田徑運動,因為覺得哥哥去練習的時候很帥氣,所以決定跟上他的腳步。當然也有在比賽中享受到追逐的樂趣啦!

不過那時候是練跳遠,五六年級因為身高關係,也跑不贏別人,甚至一度被教練勸退。國一也練過撐竿跳、400公尺,直到高中才轉戰100公尺。

轉戰100公尺的時間剛好是高一青年盃,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向教練提出想要參與100公尺的想法。

沒想到這一戰「很幸運」的拿下第一名。

博宇坦言有驚嚇但也更有信心,這個盃賽結束後也讓他決定要專攻100公尺。

 

 

目前「接力賽」有機會前進奧運,因為疫情關係,國際田徑總會將東奧積分賽的時間往後挪。

博宇表示他的身體疲勞指數比較高,暫時沒有成績壓力,比起有沒有選上去比賽,他更想專注在動作及跑感的調整。

不管誰被選上都好,因為我們都是為了中華隊。」

目前在國家左營訓練中心的作息大概是:

早上七點集合吃早餐,九點練習。十二點半休息,三點再練到六點左右,緊接著有三溫暖放鬆或是治療。

如果沒有上課,晚上就是自由時間,一週也會做二到三次重訓,加強核心也越來越注意放鬆這項功課。

提到覺得最辛苦的練習項目,博宇直言在練習300公尺的課表時,真的是讓人很恐懼,屁股超酸、超喘還會想吐。

 

 

問他會不會因為太累想放棄,想到大二因為成績沒有突破,有曾經猶豫過,但家人一路支持他,他才能堅持到現在。

何況這一路訓練都有人在幫忙你。像是教練會針對訓練給回饋和建議,在修正的過程中,提升不少抗壓性、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

也幸運地成為國手出國比賽,都是成為田徑選手才有的特別經歷。

接下來會更珍惜可以比賽、跑步的日子,期許2020下半年有穩定的表現、突破成績,參加奧運!

期許自己更加成熟,不浪費光陰,用更好的心態面對問題,能夠可以運用所學,回饋給其他優秀運動員。


*本篇由BE G1 震動按摩槍贊助刊出:https://bit.ly/3cdC31t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