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誠可貴—煥然一新的大聯盟

近年來棒球場上,掀起最大討論聲響地議題莫過於「時間」。棒球比賽出局制傳統好像惹毛了大聯盟全新行銷方向。除了限制投手出手時間,來加快比賽節奏,今年明星賽更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

 

顛覆以往出局制的全壘打大賽,今年改採取計時制!限時五分鐘看誰能擊出最多發的全壘打。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先來說說全壘打這檔事,雖然不是人人有經驗,但司博特略知一二。節奏很重要,擊球點更是重要。要先抓到理想的time,在喜歡的位置上,使勁吃奶力氣,才有機會將小白球掃出牆外。

 

每個人喜歡地進壘點都不一樣,不見得紅中球就是最好的擊球點,這一點因人而異。像是兄弟名將彭政閔就特別喜歡外角球,用推打的方式,送出大牆。

 

在觀看比賽相信大家一定常看到投打對決之間會出現暫停,甚至球評會提到他們在破壞對方節奏,藉此取得較好的攻擊機會。

 

棒球進行速度非常快,打者通常要在一兩秒鐘之間做出揮與不揮的決定。同時,棒球也是一項心思細膩的運動,要是情緒一有起伏,很容易就出現差錯,一失投成千古恨。

 

對於打者來說怎麼取得一個對自己最有利的擊球時間、位置,幾乎決定了這個打席的好壞。紅襪隊名將D.Ortiz就曾批評時間限制對於打者來說大不利!甚至限制打者離開打擊區的距離,嚴重影響打者思考。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全壘打大賽與平時攻擊最大的不同在於有投手「餵球」,顧名思義投手不是跟你對決而是餵給你打。所以在全壘打大賽餵球投手好不好其實對於結果也是影響甚深。

 

即便是用餵的,依照過去經驗,其實也有很多放過不打的狀況方式發生。位置不到或者感覺不對,其實對於打者來說寧願放掉不打,以免浪費出局數。

 

現在新制上路,轉換成時間。首要面對考驗得就是餵球投手的準度了。好的投手帶你上天堂,投不進的帶你住套房,我想很快就能應證了。

 

接著就是續航力,有著時間壓力,球與球之間喘息時間可就沒辦法隨意。要怎麼控制體力,保持身體狀況,在五分鐘內連續出擊。今年的眾家好手,皮可得繃緊才行。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看著這些變革,尤其大幅改制的經典明星賽。國寶級的棒球迷要注意,會不會再世時期就看到計時制的棒球賽呢?我想不無可能啊(雖然有點荒謬)。

 

現代棒球因為分工細緻化,加上表演活動等等,許多細節讓比賽偶爾打得天昏地暗還分不出個高下。大聯盟官方全新方針似乎想加速比賽進行,減少這些又臭又長的比賽情況發生。

 

我想全壘打大賽改制可能是一個指標,接下來可能會引進更多時間上的管制條例。小時候一路看到半夜還打不完的比賽,我想可能會成為歷史上的回憶了。

 

最後要恭喜地主之光,辛辛那提紅人隊代表Todd Frazier,順利留下了全壘打大賽冠軍!註:今年在辛辛那提紅人主場Great American Ball Park舉行。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