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肺練起來!4種有氧器材介紹

有氧器材對於想提升心肺功能、減重的人來說,是很好入手的訓練方式與工具。

但我該選擇哪一種呢?

樓梯機

如果你不喜歡跑步,樓梯機或許能做為替代方案。模擬爬樓梯的情景,樓梯機可以在短時間內提高心跳率、達到運動強度,並且更強調腿後、臀部肌群活動,對於長時間久坐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運動方式。

甚至也有人會在樓梯機上做訓練變化,像是跨大步走、小跑步衝刺、加入HIIT的元素,讓樓梯機訓練變得有趣許多。當然,如果能養成平常多走樓梯、少坐電梯的習慣,那更是再好不過了!

 

 

風扇型腳踏車

造型像極中古歐洲的貴族們會騎的腳踏車(前輪大後輪小),風扇型腳踏車(Airdyne)常見在CrossFit比賽中,考驗選手的心肺適能。

由於阻力來自風阻,且不同於我們對室內腳踏車,只需要雙腳踩踏的印象;選手們需手腳並用才能轉動,是個很好的全身性訓練器材。

 

 

爬梯訓練器

標榜手腳並用的爬梯訓練器,提倡用人體最自然的攀爬方式,減輕下背、膝蓋等部位壓力,並藉此增加心跳率,促使熱量燃燒。隨著攀爬的速度變快,也可增進身體協調,讓人回歸最原始的動作模式。

 

 

滑雪機

模擬滑雪動作,在台灣這種不下雪的地方來說,滑雪機也算是另一種體驗。

滑雪機要靠上下肢配合,全身活動帶動心率上升,一樣可以鍛鍊心肺功能!

 

 

器材被創造的目的,都是為了改善人類的生活,增加你參與運動的機率。只要能讓你動起來,都是有用的器材喔!


參考資料:Bodybuilding.com-10 best and worst cardio machines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