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生還—吳昇桓

過去在韓國職棒(KBO)八年留下277次救援成功,防禦率不到2,WHIP連一都不到,平均每局只會被0.82個打者站上壘包。展現身為終結者最頂級的風範。

 

可以說是韓國職棒終結者第一把交椅。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當然順利入選國家隊,這一次在台中洲際球場,準備讓台灣人見識韓國大魔神的威力。

 

 

預賽最後一場,由地主中華隊交手韓國隊,相信在球迷心中這是史上最經典的賽事之一。些微得差距讓戰況極度膠著,率先得分的中華隊,靠著團隊韌性,一度看見贏球希望,也讓「贏韓國」這份期待溢出洲際球場。

 

可惜比賽後段,中華隊晚節不保,讓死守七局得些微領先隨風而去。身為地主球隊在比賽還沒結束之前決不放棄。第九局中華隊最後反攻,韓國隊推出吳昇桓登板救援。

 

一上場就讓韓國隊展現與前面八個半局截然不同的聲勢。冷冽外表,搭配著超過157公里還帶有尾勁相當會跑的直球系,配上一顆猶如遙控般的快速滑球,讓中華隊打者一籌莫展。相當迅速乾淨地展現8年277次救援成功的能耐,中華隊飲恨惜敗。

[divide]

在韓國已經如入無人之境,國際賽也用亮眼表現為自己加持。對於吳昇桓來說挑戰更高殿堂是唯一的目標。

 

去年他決定前往日本展開下一個階段的挑戰,優秀背景吸引了眾多球團的目光,其中以長年擁有救援疾苦的阪神虎最為積極。自從藤川球兒赴美之後,阪神救援這一環就像螺絲鬆脫一樣,這門始終關不牢,積極爭取吳昇桓也在意料之內。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最後雙方以一紙兩年約達成協議。韓國千禧年已降最強的終結者,將要與日職最經典的球隊之一,攜手合作,這個組合令人期待。

 

雙方第一年的合作吳昇桓就拿下39次救援成功拿下央連救援王,幫助阪神打回日本一賽事,雖然最後敗下陣來但是這位韓製終結者試用期可說完美落幕。

吳昇桓其實球種不多,球速雖然飛快,但是在終結者這一環155+的速球其實不算太特別,畢竟想吃這碗飯的人多半都能催到這境界,更不提中南美洲一票機器手的怪力。

但是亞洲出品控球就是有口碑,吳昇桓的滑球不只球速快,還很會跑,非常犀利,即便你知道他就是要用滑球與你對決你也不見得打的到、打得好。這一點日韓一票頂尖打者已經幫你實驗過了。

另外吳昇桓的直球尾勁更是可怕,我稱呼他為遙控手。球想去哪就會「竄」去哪,進壘瞬間總讓打者一籌莫展,反應不及。手腕的使用淋漓盡致。

 

 

雖然今年傳出與韓女星的緋聞,Max球速也只剩下153左右,但是犀利的尾勁還是讓吳昇桓拿下14次救援成功,不像去年盤據救援王。

但是今年虎軍開幕戰績實在不盡理想,目前只有24勝,五成左右勝率,相較於排行老大的橫濱DNA還有五場勝差,這樣的距離對於終結者來說救援機會也不多,吳昇桓的表現已經在水準之上。

今年也是他合約最後一年,明年會不會也挑戰大聯盟我想值得期待。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