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傳奇—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的訓練菜單

台灣時間6/29早場起,搶先美國上映電影《泰山傳奇》。從先前官方釋出的電影海報,可以看見主角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辛苦訓練的成果。而這次劇情主要是在描述泰山跟隨妻子離開叢林,再度重返家鄉的故事。

194公分的身高優勢加上有健身底子,雖然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年近40歲,體態還是維持得很好。但要詮釋在深山裡自然發展的肌肉型態,依舊讓他吃了不少苦頭,將近4個月都過著地獄般的訓練及營養控制生活。

他接受採訪時也說到:我有非常好的教練與營養團隊,他們每天給我超越極限的訓練。整體來說這是一項極其艱難的挑戰。

 

圖片來源:Collider.com

圖片來源:Collider.com

 

早期在HBO影集《噬血真愛》以沉穩優雅的演技走紅,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不僅贏得觀眾青睞,也躍上一線男星之列。帶有深邃輪廓,散發神秘又憂鬱的氣息,更讓他獲得「瑞典性感男神」的稱號。

有趣的是,現實中早已習慣文明生活的性感男神,現在要回歸原始森林,展現泰山英姿,不管是身體素質、肢體語言,還是呈現野性的一面,肯定都需要完整且嚴苛的訓練計畫,尤其要在短期間見效。

為了讓大家更貼近男主角短短4個月的變化,演繹動作俐落、帶有野性卻不失性感的森林王子,司博特找到了泰山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的飲食及訓練菜單,一起來看看他都做什麼訓練吧。

 

圖片來源:Collider.com

圖片來源:Zimbio

[divide]

訓練

早上

慢跑10分鐘

衝刺1分鐘,6組

最大衝刺1分鐘

固定衝刺1分鐘

下午

熊爬1分鐘,5組

硬舉4組(第1組12下、第2組8-10下、第3組6下、第4組12下)

引體向上4組(第1.3組寬握、第2.4組窄握,做到力竭)

站姿啞鈴划船20下,3組

盪壺15下,3組

啞鈴側平舉12下,4組

抗力球棒式1-2分鐘,4組

從上述的訓練內容來看,泰山訓練方向偏向功能性訓練,與角色的設定有關。畢竟泰山是在叢林間盪、爬、跑,如果沒有使用身體、肌肉與力量的能力,在森林長大的那股野性可能會失真。

 

圖片來源:Collider.com

圖片來源:Collider.com

飲食

無麩質、無糖、無乳製品,試圖將7000卡分配在一天的飲食中。

早餐

波菜煎蛋捲

自製茶飲

午餐1

橄欖油炒蝦蒜

午餐2

鮭魚

蘆筍

地瓜

午餐3

荷包蛋

綠色蔬菜

晚餐

燻鮭魚

抱子甘藍

糙米

宵夜

蛋白質飲品

馬鈴薯

上面的訓練菜單並沒有提及腹肌相關動作,推測泰山有如此好看的腹肌是從飲食控制而來。泰山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回憶,這段期間他就是一直塞食物,像是多吃牛排、雞肉和馬鈴薯,甚至半夜還要起床吃些蛋白質。

簡直是瘋了!連教練 Lygdback都這麼說,可見這是個多麼瘋狂的飲食計畫。

 

圖片來源:Collider.com

圖片來源:Collider.com

 

四個月後,泰山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扎實地多25磅體重,不過卻在開拍前10天出了點問題。這是他開始密集訓練後,第一次在攝影機前展示身材,導演不是非常開心,因為眼前的泰山有氣無力,身材好但就是少了點什麼。

於是亞歷山大·斯卡斯加德開始實施脫水、禁吃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希望自己在鏡頭前看起來乾一點,可是卻出現反效果,出現類似過度訓練的症狀,反倒讓他更糟。幸好在教練積極說服下,他才恢復熱量攝取,降低壓力賀爾蒙的影響。

:以上的訓練及飲食菜單都是主角在專業團隊監控下執行,才有辦法在短時間達到目標,不建議一般人貿然嘗試。

 

圖片來源:Muscleandfitness.com

圖片來源:Muscleandfitness.com

 

在漂亮冰塊盒(腹肌)的背後,總有一段不容易的故事。最後附上預告片,大家有空也不妨進電影院支持,順便複習我們兒時對泰山的記憶吧。

[divide]

參考資料:
1.Muscleandfitness.com-how alexander skarsgard became tarzan?

2.Mensjournal.com-how alexander skarsgard got tarzan fit?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