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運動 = 好員工的5個理由

根據美國羅德島大學的研究指出,經過有氧運動後的2小時,其創造力及專注程度,會高於沒有從事運動的人。也就是說,如果你想要工作時創意不斷,可以在工作前安排跑步、騎車等運動。

這是因為運動一段時間後,體內會分泌腦內啡,產生「跑步者的愉悅感」(Runner’s high),讓人能夠釋放壓力,轉移不好的情緒;以至於你在運動結束仍保有清晰的腦袋,更能專心面對工作。

有了這樣的研究作為背景,Women’s Running便列舉出幾個理由,說明如果你的員工熱愛運動,對公司來說不只創造力無限,還能夠帶來其他附加價值。看來是時候把「愛運動」這條件加入徵才條件裡啦!

 

13309522_xxl_01

 

理由1 辦公室不再沉默

網路時代發達,大部分人的工作多是要透過冷冰冰的電腦才有辦法進行,加上現代人工作時數長,一天下來幾乎都是面對螢幕,鮮少有機會跟同事互動,甚至有些人明明就坐在隔壁,卻還是會用通訊軟體來聯繫公事!

這樣的畫面看起來真的有些可憐...。相信喜愛運動的你,大概也不能接受如此安靜的工作環境,況且有些idea有時是從聊天時蹦出來。特別是運動人的鬼點子很多,想要有個沉默的辦公室應該也很難吧(笑)。

 

Diverse Group People Working Together Concept

 

理由2 辦公室氣氛變得活潑

延續上述沉默辦公室的話題,有運動人在的地方,整體氣氛肯定是極好的(除非他心情不好)!而且同事間還能多出運動的話題,大家一起揪去運動、分享訓練的感受,都能夠改變辦公室裡的氛圍。

當大家都願意投身至運動裡,相信彼此不只可以增加共同興趣,工作的效率也能一同提升。讓公司獲利,自己也能得力!能在氣氛活潑的場域工作,也才能提高工作熱情,減少Blue Monday來襲。

 

Group Of Runners Warming Up Before Run

 

理由3 人人都是冰箱清道夫

有在運動的人,對熱量的需求也會比較大一些。舉司博特自己來說,一樣跟其他同事在中午完成午餐,但每到下午三四點血糖下降,如果沒有再補充麵包或水果,反而心情會暴躁,注意力也會隨之降低。

正因為每天多餐進食,當冰箱裡有即將要過期的食物,有運動習慣的同事們,便能馬上化身清道夫,解決這些食物,完全不用擔心冰箱裡會出現過期品。不過最令人討厭的是,他們吃得比別人多卻都不發胖啊啊啊!

 

Friends

 

理由4 執行力佳

從5公里到半馬,硬舉從幾十公斤到破百斤,每一個目標的設定與達成,都需要毅力與努力;運動人喜歡為自己設定目標,並且逐步地去實現。同理用在職場上亦是如此。

我們不敢說所有運動人,都能夠將每件主管交辦的事項,處理到非常完善,但他們是願意用破PB的態度來執行每件事!畢竟運動人都有一種性格,就是要逼到自己無不可能!

 

 

理由5 組織力強

喜愛運動的上班族們,除了工作、訓練,也要照顧家庭,或是自我充電。要在這麼多事情中,又不犧牲掉運動,個人的時間安排及組織能力可不能太弱啊!所以,如果交辦業務給愛運動的人,相信他們也能夠妥善組織,並且有效率地完成。

愛運動不僅能帶給你無限創意和專注力,在事情處置、時間分配與職場生活,也都有所幫助!下班了,可別再找理由逃避運動,花點時間在健身房、公園、操場,養成這習慣將會帶給你更多意想不到的效益唷!


參考資料:
1.Blanchette, D. M., Ramocki, S. P., O'del, J. N., & Casey, M. S. (2005). Aerobic exercise and creative potential: Immediate and residual effects. Creativity Research Journal, 17(2-3), 257-264.

2.Womensrunning.competitor.com-the annoying reasons runners make good employees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