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克林指揮塔—Deron Williams

相較於西區頭號種子勇士隊以四比零橫掃對手進軍季後賽第二輪。東區老大—亞特蘭大老鷹隊,可就打得出乎意料之外的危險。

 

挾著全聯盟唯二60勝,傲視群雄的成績,第一輪遭遇,賽季勝率連五成都不到的布魯克林籃網

 

前兩戰在亞特蘭大舉行,沒有意外地,老鷹隊皆在家裡展翅高飛。在外界認為籃網命在旦夕之時,回到布魯克林主場,硬是扳回二比二。

 

關鍵就在於當家明星控球後衛Deron Williams回春表現。今年DW整體表現其實不夠理想,還一度被降成替補球員。

 

俗話說:「拿人手軟,吃人嘴軟」,今年年薪將近兩千萬美元的Deron Williams可不想成為薪水小偷。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今天在全隊只有八名可用之兵的情況下,獨撐46分鐘,在延長賽擊敗老鷹。讓系列賽回到原點。

 

這個晚上DW好像回到五年前還在鹽湖城的那個他。看看這球,一個人帶過半場,隊友Lopez一分散防守者專注力,招牌Crossover,直搗黃龍,上籃得分。

 

 

Deron Williams控球能力不用質疑,過去也曾是「天下第一控」的角逐者之一。Crossover更是他的拿手好戲。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DW過去是怎麼運用高大隊友做出漂亮的Crossover。

 

 

a.DW帶球在45度角往內走。

 

b.內線隊友往外移動,幫DW單檔防守者。(這邊檔人球員要確實擋掉DW的對位防守者)

 

C.當Dreon的防守者被完全擋掉之後,場上形成一個大打小的狀況。(這時DW對位防守者多半是對方四五號球員,雖然有高度優勢,但腳步和速度Deron Williams相對占盡便宜)

 

接下來好戲上場!大展華麗腳步,進行一場個人秀。只要一個假晃,騙調防守者重心,Crossover輕鬆上籃得分。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前幾年籃網隊由俄羅斯土豪接手後,不只增建新球館將球隊搬遷至布魯克林區,還大手筆招來聯盟球星組隊拼裝,試圖問鼎總冠軍。

 

可惜球隊化學效應始終沒有良好發酵,先是走了PP(皮爾斯),今年球季中交易掉了老邁的Kevin Garnett。加上Williams在內…等數名高薪球員打得起起伏伏,讓籃網隊成了名符其實冤大頭。

 

在季後賽開打之初,沒有專家認為籃網隊有能力與老鷹一搏,更不用思考「老八傳奇」這事兒。畢竟老鷹是支團隊成熟的球隊,籃網隊則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

 

G1G2打完一如預期地,老鷹大獲全勝,正當人們預期籃網隊大勢已去之時,回到自家主場,好久不見Deron Williams終於甦醒了,這絕對是所有籃網球迷包含管理階層在內,苦等已久之時。

 

對於DW來說,當初出走鹽湖城,遠走他鄉來到紐約為得就是一圓冠軍夢,如今五年過去了,這個夢想卻越來越遙遠,進入而立之年的Williams身體狀況與技術層面早已不能想當年。

 

在G4,Deron Williams一個人獨拿35分7助攻5籃板3抄截的全能表現,帶領籃網在延長賽力退老鷹,硬是將球隊從1-3的地獄深淵拉回原點。

 

圖片來源:ZIMBIO

圖片來源:ZIMBIO

 

當然要Deron Williams每個晚上都這樣打實在強人所難,DW老化已是不爭的事實,球隊戰術也不環繞他而走,應該說現在籃網連自己要怎麼建隊,打哪個核心都不知道。

 

沒有意外預期老鷹還是能穩穩飛進第二輪。而DW這場回春表現,我想就當做每一位老球迷對於上個十年的感動追憶吧。

[divide]

圖片來源:Zimbio

[divide]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