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健身系列—彈力帶

久違了,辦公室系列

試過樓梯、椅子簡易做運動,周遭還有什麼器材能拿來運用呢?受到空間和器材的限制,要在辦公室強健體魄確實不易。

不過,就在司博特一陣東翻西找後,發現你只需要一條「彈力帶」,不用太大的空間,也可以在辦公室輕鬆運動喔!

以下幾個動作,分享給辛苦的上班族們。

[divide]

二頭灣舉(二頭肌)

腳與肩同寬,踩著彈力帶,雙手握住彈力帶兩端,手肘、肩膀固定,將彈力帶往身體方向舉起。

屈體划船(背部)

踩著彈力帶中段,下背打直,身體微微向前傾,手肘彎曲、位置高過身體,往肚臍方向拉。

坐姿划船(背部)

將彈力帶固定,高度約肚臍位置,兩端等長,往肚臍方向拉。

 

肩推(肩部)

坐姿或高跪姿,將彈力帶固定在臀部下方,維持等長。握住彈力帶兩端,往頭頂上方集中。

 

側平舉(中三角肌)

將彈力帶固定至腳下,緊抓彈力帶兩端,往側面平舉。

 

飛鳥(後三角肌)

將彈力帶固定至腳下,身體盡量與地面平行,交叉緊握彈力帶,兩肩胛帶動上拉。

 

弓箭步(腿部)

雙腳一前一後,將彈力帶踩在前腳下,緊握彈力帶兩端,下蹲。

[divide]

示範到這大家可能會個有疑問,我的辦公室裡沒有彈力帶,我該去哪裡購買、如何挑選彈力帶呢?

其實在一般的運動運品店,或是大型的運動量販店,都能夠購買到彈力帶。甚至是有把手的彈力繩也可以喔!

而通常彈力帶會有不同阻力可以選擇;一般來講,越厚的彈力帶,阻力就越大,大家可依需求選擇適合的阻力。

建議:大肌群的部分可使用較厚的彈力帶訓練,小肌群則可用較薄的彈力帶。

另外,彈力帶的彈力佳,反彈、收縮的速度很快。所以在練習時,記得注意動作速度,避免急拉急放,免得受傷囉!

[divide]

本篇由BLADEZ贊助刊出
感謝的商品連結:http://www.bladezsports.com.tw/product/ce5633

 

請勿抄襲、剽竊司博特網站文章,違者必究,如需轉載、引用,請務必來信取得授權,並附上作者及來源處;
轉貼網址則不限,歡迎分享!